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梧州市 > 正文

梧州:相关部门贯彻作风兴市要求找差距树目标抓落实

日期:2020/4/1 15:34:19 浏览:

连日来,梧州市公安、教育、人社、市场监管等与民生关系比较密切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照梧州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作风顽疾,进一步凝聚力量、狠抓落实,不断拓展抓落实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作风兴市的成效体现推进到实际工作中。

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大小关键在于作风。当前,梧州市一些地方黄赌警情高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有的单位执法办案不够规范,执法管理有所松懈;个别民警存在办事拖拉扯皮、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破解这些问题,迫切需要公安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市公安局将以开展作风兴市为契机,深入开展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工作,全面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问题,推动全市作风强警;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强力开展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依托公安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出入境、车驾管、户政等窗口服务、便民举措。此外,市公安机关通过创建更多独具梧州特色的“枫桥式派出所”,探索本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方式、打击犯罪新模式、队伍管理新方法,按照三年建成“两个分局两个基地和十个中心十个派出所”的工作思路,加快推动全市公安基础设施进入全区一流行列。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梧州市教育系统针对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加大整改、奋力提升。结合贯彻作风兴市要求,市教育局将继续抓好教师、校长、教育管理干部等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检”“国检”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改革办学机制,创新教学手段,补齐办学条件短板,积极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大通铺;加快推动市实验幼儿园、市十六中、市十七中、梧州市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等重点教育攻坚项目学校的建设,缓解学位不足压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梧州市各学校延迟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市教育部门还将以“硬作风”来应对当前的“硬挑战”,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精心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平安线。

人社部门承担着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协调等重要职能。由于人社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梳理了一些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进度缓慢、贯彻人社服务保障惠企政策有“等靠要”思想等。对照作风兴市要求,市人社部门将主动服务转作风,重点重抓“四个系列”工作,即就业抓“稳”,社保求“快”,人才要“广”,监察从“严”。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该局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保障就业局势持续保持总体稳定;全面推行社保“一网通办”“网上办”“移动办”等“不见面”服务,以“快”办提速,让“智慧社保”惠民生;全力推进人才工作“东融”,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向梧州聚集;从严从实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要,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确保根治欠薪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

梧州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肩负着市场秩序“主力军”、安全底线“守护者”的重任。随着机构整合深入推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作风方面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比如机制融合不够深入、多业务协同监管效能力度不够、改革创新亮点不多等。该局将以此次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高效回应企业诉求,对标对表先进做法,深入推动“企业开办改革”,实行项目“专人对接”、企业服务“一条龙办”等系列举措,努力实现群众“一次不用跑”的目标,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通过找准痛点、敲打痛点、办案开路,引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高效处理群众诉求。同时结合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四城联创”等工作,该局重点加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助力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实现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两融合、两促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