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雅安市 > 正文

​清明微雨寒食天举国降旗祭英烈雨城区对岩镇中心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祭奠英烈活动雅安频道四川新闻网

日期:2020/4/7 10:17:44 浏览: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中心学校决定在4月4日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雅安市

一、组织观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络直播活动。组织全校学生于4月4日10:00—11:00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广播等方式,观看、收听无线雅安、掌上雨城App、雅安人民广播电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络直播活动,并写出观后感。引导未成年人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雅安市

二、组织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引导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三、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写缅怀先烈的纪念卡、办手抄报。引导未成年人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雅安市

各班组织开展线上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会。1一3年级写一张缅怀先烈纪念卡。4一9年级各班办一张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手抄报。

雅安市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络直播,开展网上祭扫、寄语留言、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雨城区对岩镇中心学校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