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雅安市 > 正文

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引领学校提质创优记胡长保教育集团党支部品牌创建检查工作雅安频道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9/12/24 13:26:25 浏览:

12月20日上午,雅安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伍雅鸿、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郑敏、雅安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杨德福一行四人在荥经县教育局兰小红主任和汪锡森股长的陪同下来到胡长保教育集团采用一看二听三查四问的方式对学校创建“红色胡小”雅安市党建品牌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雅安市

一看:检查组一行来到胡长保教育集团,边看边听集团红色传承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学校的整体概况、胡长保的英雄事迹、学校德育活动、学校办学文化、红色文化长廊等,然后由支部委员会成员带领,参观了学校班级文化建设和“党员活动室”等,就集团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学校办学状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雅安市

二听:检查验收中,马红副书记向所有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创建“红色胡小”党建品牌示范学校的情况,她从支部的建设工作、“红色胡小”的创建历程、创建措施和创建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展示了学校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不朽革命精神,打造“红色胡小”党建品牌所做的扎实的工作。

雅安市

三查:检查组专人查看支部创建档案,对支部是否按照规定做到制度全、活动记录全、资料整理全等内容一一查看。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工作作风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党支部组织活力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

雅安市

四问:在检查过程中,领导们就学校的现状和发展、创建工作以及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提出了许多问题,支部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雅安市

总结反馈会上,与会的各位领导分别谈了自己检查后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伍雅鸿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创建雅安市“红色胡小”党建品牌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创建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抓手;党建引领特色鲜明,创建活动与红色校园、德育活动、教学活动相结合;在用心、用情、用力地打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工作超前、扎实有效、成果显著,能够起到党建引领标杆作用。支委班子表示,创建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检查组的指示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将学校红色教育代代传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