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21323名学生返校复学

日期:2020/4/13 9:25:38 浏览:

7日,齐齐哈尔市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同步开学。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全市高中毕业年级21323名学生如期顺利返校复学。

为了使学生不扎堆、不聚集,学校实施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分段入校和上课,并按照分班设立多个进入教学楼的通道。每个通道地上贴着醒目的标识,配备了测温枪和免洗消毒液,学生进入教学楼前需要进行测温。学生上课实行单人单桌,全市50所高中学校(含中职)466个教学班拆分到705个教室,全部进行了“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30人,要求座位一律按S形排位,学生在进入班级时,各班还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温复测并登记在册。就餐方面,学校在前期作了统计并做好了安排,食堂订饭和家里自带的学生在教室分散就餐,食堂就餐的学生单人单桌且同向就餐。

开学的第一节课中,齐齐哈尔市大部分学校都在班级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学生们身着校服,在电子屏幕前肃穆站立行注目礼,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唱响国歌。第一课的内容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和战“疫”英雄事迹进行宣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进而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记者宋家兴)

责编:王艳、李忠双)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两部门: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改造的危房6月底前全部竣工据住建部官方网站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近日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统筹用好提前下达的2020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改造的危房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吉林市局领导带队“回头看”护航校园“防疫战”04-13

    副局长孙宇在校长李连忠、党委书记王昕晖、副校长杜庆来的陪同下,再次对配餐中心、隔离室、教室、宿舍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齐全的防疫设施和有效的防控措施给予了……

  • 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21323名学生返校复学04-13

    7日,齐齐哈尔市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同步开学。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全市高中毕业年级21323名学生如期顺利返校复学。为了使学生……

  • 大连中等职业学校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初次就业率高04-13

    大连中等职业学校读职校,专业选择多,成才道路宽,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的特点,职业学校根据市场的需求,根据学生的情况,开设了各种各样的专业,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开设模具……

  • 黑龙江省高中中职毕业年级7日开学04-13

    来源时间为:2020-04-07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发布了黑龙江省各地市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伊春、七台……

  • 辽宁鞍山: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04-13

    记者王文郁)记者4月9日获悉,开学在即,为全面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辽宁省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地区开展2020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