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浙江省 > 正文

浙江,落户政策,公寓

日期:2020/5/3 9:58: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8

5月1日起!浙江放宽落户限制,酒店式公寓也可落户了!2020-04-2815:51来源:好房子网综合更多手机阅读10条便民举措“干货满满”:取消父母投靠落户年龄限制、允许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设立集体户、异地提交申报材料......

浙江省

4月28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正式发布《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户口规定》)及10条便民举措,规定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这10条便民举措“干货满满”,聚焦办事难、办理慢、办事繁等问题,努力消除政策性障碍和限制性条款,并在居民身份证管理方面推行了多项便利。

浙江省

举措内容

一、取消父母投靠落户年龄限制,与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可以投靠落户(杭州市城区除外)。

二、放开直系亲属、配偶或配偶父母间投靠落户限制。

三、允许在直系亲属所有的房屋产权内落户。

四、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特色小镇等设立集体户,取消集体宿舍的条件限制,允许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设立集体户,推行设立社区(村)公共集体户。

五、省内户口迁移不再使用迁移证件(大中专院校学生户口迁入、迁出学校等除外)。

六、简化户口登记事项申报材料,实行次要材料容缺受理,政务共享信息等同纸质材料,不要求提交材料复印件。

七、推行部分户口登记事项“全市通办”,设区市范围内可以异地提交申报材料。

八、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可以享受优先受理、签发、制作等服务。

九、实行居民身份证(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全国范围免费快递。

十、省内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对酒店式公寓影响几何在发布的10条便民举措中,我们可以以看到浙江省将取消集体宿舍的条件限制,允许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设立集体户,这将会对杭州公寓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在中国,酒店式公寓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能。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二线城市,酒店式公寓已经成为投资的新宠。较低的风险、稳定的市场、快速的增值、灵活的使用,是其成为投资“风向标”的核心原因。

对杭州这样的限购城市来说,作为非住宅的酒店式公寓尤为抢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杭州主城区楼市成交排行榜,月度TOp10榜单中几乎都是酒店式公寓的情况并不少见,部分板块的均价甚至突破4万元/㎡。

在楼市火热,酒店式公寓都疯抢的情况下,杭州于2018年出台了新版“限酒令”。规定涉及商业商务的地块,在出让文件中,均首次强调了“不得建设公寓式酒店、公寓式办公等变相公寓性质的建筑”、及“最小产权分割单元不小于300平方米”。

这些硬性规定出台后,市场上小面积酒店式公寓产品,以及层高4米78以上可以做成“双钥匙”的LOFT显得更为稀贵。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浙江出台买酒店式公寓可设集体户,一方面是放开放宽户口迁移和落户条件限制,满足了部分人群的落户现实需求;一方面也可视为地方政府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其实,买就酒店式公寓落户这类政策不是新规,国内已有一些城市实施了这种做法。过去几年来,不少城市放宽落户条件,诸如长沙、佛山等,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放开酒店式公寓落户,客观上将带来这类物业价值的上升,刺激到部分购房需求的提前释放。

综合自新华网、地产红三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刚刚!江西省教育厅重要发布05-03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江西省2020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我省2020年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对象、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和方式、考试科目、录取等工作作出明确的……

  •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20考研调剂信息05-03

    来源时间为:2020-04-281、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登陆我所调剂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具体网址:http://www.sinap.ac.cn/dept/yj……

  • 浙江,落户政策,公寓浙江,落户政策,公寓05-03

    来源时间为:2020-04-285月1日起!浙江放宽落户限制,酒店式公寓也可落户了!2020-04-2815:51来源:好房子网综合更多手机阅读10条便民举措“……

  • 福建省注册监理工程师培训05-03

    来源时间为:2020-04-30一、施工阶段质量控制手段:1.施工阶段监理工程师进行质量监督控制的手段1)审核技术文件、报告和报表。这是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监督、……

  • 朱泓教授:泓涵演迤博骨辨宗05-03

    来源时间为:2020-05-03朱泓,1951年8月生,江苏镇江人1982年吉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现任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