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沙市 > 正文

直击开学第一天丨严把防控关长沙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硬核”防疫

日期:2020/5/13 12:59: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07

阴霾散去,春暖花开。4月7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高三毕业班300多名学子终于迎来2020年春季姗姗来迟的开学复课第一天。学校严格防控管理制度,在开学前已进行了五轮次全流程的预检、演练和排查,并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开学工作“十到位”要求,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切实做好精准防控,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长沙市

长沙市

早上7:00,离开校园70多天的学子们陆续抵达学校。同学们出示健康卡,间隔一米排队,手足、行李物品消毒后,有序通过测温棚。

长沙市

测温棚装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学生通过时,电脑上会呈现出学生的体感温度。一旦有超出标准温度的,测温仪会发出报警,再由穿着防护服的老师用测温枪进行二次测温。红外线测温仪无需停留,能有效避免人工测温造成的人员聚集,整个高三年级的进校工作仅20分钟就全部完成。

长沙市

进入教室前,班主任会再逐一测量学生体温并登记。这个环节可以复验同学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和东门红外线测温一起组成“双保险”,把好了进校“严防输入”关。

长沙市

进入教学楼的学生按提前分组进入到各自教室,原班额被一分为二,单行单座,每间教室不超过40人,每楼层不超过三个班,这样可以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长沙市

7时40分,学校通过广播进行了开学升旗仪式。同学戴着口罩纷纷起立行注目礼,在各自的教室里完成了这样一场特别的开学仪式。

长沙市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热闹被隔离在新春来临的前夜,团聚一夜之间被贴上封条……”随着两位同学的开场白,一场“疫路同行静待花开”防情知识科普主题班会成为了G1706班特别的第一课。

长沙市

长沙市

第四节课后,在教育处统一安排、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队有序进入餐厅。专人手部消毒、专人配餐分餐、每个班级开设专门窗口、专人引导就坐区域、专人管理就餐秩序,麓山滨江用五个“专一”将就餐环节安排得环环相扣,井井有条。

长沙市

来到学生寝室,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在空气中弥散。教育处副主任黎青说;“寝室、教室都是每天三次通风,两次消毒,早晨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消毒,我们会一直打开寝室门窗通风透气,直到学生午餐后回寝。”

长沙市

校园防疫,没有上限。麓山滨江为确保开学防疫到位,还新增了50个洗手点,在楼道、教室、寝室、办公室贴心的设置了各种防疫小标识、小提示,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指南视频,心理中心老师为同学们量身定制如何身心快速适应疫情期间校园生活的心理课程,班主任逐一找同学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为其舒缓压力。麓山滨江将疫情防控做到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用这些“内外兼修”的举措,帮助麓滨学子顺利度过适应期,从而迎来喷薄而来的奋斗之力。

长沙市

长沙市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防疫工作没有最严,只有更严。我们还会根据开学后每一个环节的实施效果和师生们的情况反馈,不断调整适合麓山滨江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师生们在学校是安心的、家长们在家里是放心的。顺利渡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通讯员:姜欣)

责任编辑:诸伶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