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沈阳市 > 正文

沈阳中小学校延期开学3月2日起统一上“云课”

日期:2020/5/20 23:39: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26

人民网沈阳2月26日电25日,沈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和线下辅导工作的通知》,3月2日开始,全市中小学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线上教学内容将通过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视和网络播放平台播出。

其中,小学1-2年级每天3课时,3-6年级每天4课时,每天9时播出。初中7-9年级每天4课时,每天8:30播出,18时重播。普通高中1-3年级每天5课时,每天8:30播出,教学时间至14时。坚持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授课教师原则,延期开学期间坚持预习性教学,正式开学后各校、各年级、各学科“零起点”教学。

延期开学期间,任何教师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线上“打卡”点名,不得强行要求学生上传学习视频、作业及打印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各学校不得强制要求教师录制线上教学课程,不得强制要求学生购置线上教学设备。

延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全市将统筹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进行补充,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同时,开学后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以检查假期作业或线上学习成果等名目组织统考。

同时,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特别是赴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安排专人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和心理辅导,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要做好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陪伴的低年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学辅导工作,确保不丢掉一名学生。

沈阳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亳州动漫设计培训学校05-21

    动画绘制:运用动画专业技巧和方法,独立进行动态中间图绘制工作。其主要工作就是领会和贯彻动作设计意图和技术要求,进行动画角色造型的绘制、动态中间图的绘制以及不同场……

  • 吉林省四平市4月份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分析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5-12据四平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4月份我市监测的28个品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较上月相比4升2平22降。4月份疫情影响逐渐减弱,我市生……

  • 2020年绥化市青冈县公开招聘卫健系统专业技术人员11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5-09,报名时间:5月19日至5月27日,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关于黑龙江省医疗招聘,绥化市医疗招聘,绥化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

  • 白山市意大利艺术语言要求05-21

    白山市意大利艺术语言要求北京意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意大利语培训,意大利留学,意大利海外服务等于一体的教育机构。意优教育聘请留学专业人士,留学教育大佬,意……

  • 本溪:初二高二学生复课独座用餐错时离校05-21

    来源时间为:2020-5-20:本溪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复课。5月18日,本溪市高二年级6100余名学生、初二年级8600余名学生返校复课。全市相关学校严格按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