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连市 > 正文

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一行来校调研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日期:2020/5/20 23:38:27 浏览:

5月14日上午,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一行来校调研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全程陪同。辽宁省副秘书长孙繁柏、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工业高等教育处等单位负责人,我校领导宋丹、贾振元、薛徽、毕明树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明玉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研究生复试、科研工作的汇报,对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主动对接国家现实需求、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充分肯定。在学校东门,王明玉考察学生返校报到流程,详细询问学生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接站送站等环节防控举措,对学校的周密细致的安排给予肯定,要求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生返校后要对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重视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学习安全。

在博留公寓,王明玉看望了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常思源,并与他亲切交流,嘱咐他做好自我防护,要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学校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在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监督检查中心,王明玉表示,面临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研究生网络复试的形式是可取的,要做好监督监管、督导检查,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在工业装备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了解到学校科研人员成功研制出针对新冠病毒的目标合成药物后,王明玉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是辽宁省重要的科研支撑,要深入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科研人员安全工作提供保障;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复工复产复学的号召,大力推动防疫科研攻关,为国家防疫防控作出贡献;要结合辽宁省、大连市的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卡脖子”关键技术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中心食堂,王明玉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物资储备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恢复堂食的情况及突发情况应对预案,要求学校要不断完善预案、狠抓细节、精准判断风险点,做好各类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并根据疫情发生的形势及时调整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王明玉指出,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启动返校复学工作的部属高校,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预案,及时应变各类突发事件,具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为省内高校做好示范引领。

王寒松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两个大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助力辽宁省和大连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郭东明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承担起科研抗疫责任,推动防疫科研攻关,服务国家现实需求,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逐步恢复科研工作,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新闻来源:大工新闻网

作者:王增强、于舒雯

编辑:周诗佳

校对:徐一丹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