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宁市 > 正文

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20/5/22 14:04: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0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最重要的是制度建设。制度的底线是法治,而司法是法治的最后一道屏障。司法是规范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必要而特殊的法律机制,生态环境司法是国家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

通过司法审判,保护国家生态环境权益,社会生态环境公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生态环境私益,制裁违法行为,恢复和修复生态环境;通过案件审判,明确作出是否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为规范,引导社会公众做出正确的行为选择;通过司法审判尤其是通过司法政策的宣示,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政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绿色发展。所以,对于生态环境保护来说,司法具有不可或缺、无法取代的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05-22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通过视频列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一、2019年工作回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

  • 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安阳市8名个人205-22

    5月16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会郑州召开。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安阳市8名个人和2个集体受到表彰。安阳市北关区残疾人运动员郭……

  • 【海东市】举办“505-22

    来源时间为:2020-05-205月19日,海东市在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举行“中国旅游日”青海旅游季海东分会……

  • 保山市推进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创建保山市推进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创建05-22

    供图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现场会召开。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村……

  • 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05-22

    来源时间为:2020-05-20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最重要的是制度建设。制度的底线是法治,而司法是法治的最后一道屏障。司法是规范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