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保山市 > 正文

保山市推进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创建

日期:2020/5/22 14:05:00 浏览:

保山市

供图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现场会召开。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低,事关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进程,事关保山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成败。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任务,狠抓措施落实,强力推进“无发案小区(村社)”创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造福于民,服务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保山市

供图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立足平安建设视角,紧紧围绕“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思路,紧盯小区(村社)这一最基本的社会单元,防范和化解各类消极因素,夯实平安保山建设的第一层基石。一是在思想上“想明白”,解决“为什么干”的认识问题。作为重要保证,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作为重要前提,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是服务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现实需要;作为重要载体,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作为重要支撑,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是推进平安保山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的现实需要。二是在思路上“弄清楚”,解决“干什么”的方向问题。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的警情案情、矛盾纠纷和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准确把握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防范风险、科技支撑,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实现“矛盾少,风险小;秩序好,不发案;群众满意、关系和谐”的目标。三是在实践中“做到位”,解决“如何干”的方法问题。坚持局部与整体、个性与共性、区域与全局相结合,科学谋划目标任务、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大力探索方法手段、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驱动力,确保创建“无发案小区(村社)”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龙陵县龙新乡茄子山村民委员会支部书记苏会美、隆阳公安分局局长、龙陵县公安局龙江派出所所长、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保山市

供图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隆阳区河图街道大官庙社区、兰城街道田心社区铂金湾小区、板桥镇双脉村实地观摩。

保山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边境管理支队和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吴颢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60岁,巡边55年岩聪在巡边。(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身着迷彩服,腰挂开山“剽牛刀”,肩跨多彩“佤族包”,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普洱市西盟县,驻守着一位老巡边员岩聪。

5岁随父巡边,守护4块界碑、7.9公里边境线,为祖国巡边55年,走了10多万公里……他说…【详细】

要闻

定了!5月25日起云南幼儿园可以开学人民网昆明5月18日电(木胜玉)5月18日,云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有序开学的通知》,云南省达到开学要求的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5月25日起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

通知全文如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05-22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通过视频列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一、2019年工作回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

  • 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安阳市8名个人205-22

    5月16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会郑州召开。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安阳市8名个人和2个集体受到表彰。安阳市北关区残疾人运动员郭……

  • 【海东市】举办“505-22

    来源时间为:2020-05-205月19日,海东市在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举行“中国旅游日”青海旅游季海东分会……

  • 保山市推进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创建保山市推进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创建05-22

    供图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无发案村社”现场会召开。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无发案小区(村……

  • 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05-22

    来源时间为:2020-05-20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最重要的是制度建设。制度的底线是法治,而司法是法治的最后一道屏障。司法是规范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