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巴彦淖尔市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巴彦淖尔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二批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日期:2020/5/30 22:30:19 浏览:

4月22日上午,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二批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副总指挥李中增,副总指挥王云良、王志平、宝山、岱庆格日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巴彦淖尔市第一批开学复课以来,巴彦淖尔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第二批开学复课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严格的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检查评估,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健康排查,对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进行“全覆盖、无盲点”排查,点对点、到人头,摸清每名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校园。要认真总结第一批开学复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校外管理,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学生和家长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群体性活动、不接触外地返回人员等,做好上学放学交通和居家防护。要加强舆论引导,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开学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内部管理,备足防控物资,发挥好校医作用,细化落实教学、住宿、就餐等方面管控措施,科学开展重点场所消杀通风,营造安全有序校园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