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辽阳市 > 正文

辽阳市教育系统创新督查督导模式全力助推复学复课

日期:2020/6/1 7:37: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30

为保护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辽阳市教育局从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出发,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不断创新督查督导工作新方法,专门从抽调27名中层干部分成9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学校进

为保护辽阳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辽阳市教育局从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出发,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不断创新督查督导工作新方法,专门从抽调27名中层干部分成9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学校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全方位巡回督导督查。

自4月20日至5月27日,9个督查组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督导督查。共督查各级各类学校181所。督查组克服困难,放弃休息,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按照教育部、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实地看、现场问答、不定时抽查等方式,从学生入校门开始,到重点部位防控管理、应急处置的流程逐项进行检查。

本次专项督查工作高效务实,各督查组严格坚持标准、认真细致、客观公正、查缺补漏、督导结合,反馈问题及时、全面、准确,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对各地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助力各校共同编织起教育系统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护网。

通过督查发现,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开学复课工作,对开学复课工作做了统筹部署,学校所有人员全力以赴,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上来。总体上看,学校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

本次督查是辽阳市教育系统督查督导工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和发展。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将成为教育系统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今后全市教育系统的各项督导检查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信息来源:辽阳市政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战“疫”后我们复课了战“疫”后我们复课了06-01

    【摘要】六安市皖西路小学的大门口,整洁有序,由学校年轻教师组成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大门前各年级的指定接送区域;由学校领导班子组成的检测和消毒...阳光分外……

  • 滁州市领导来安徽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滁州市领导来安徽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06-01

    中国高校之窗1月14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在滁州市副秘书长凌斌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凤阳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安徽科技学院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德……

  •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芜湖一直在前进06-01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芜湖一直在前进2020-05-3004:20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芜湖发布关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芜湖作为创新之……

  • 辽阳市教育系统创新督查督导模式全力助推复学复课06-01

    来源时间为:2020-05-30为保护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辽阳市教育局从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出发,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不断创新督……

  • 郎朗亮相杭州为公筷公勺“代言”06-01

    来源时间为:2020-05-31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5月31日电(记者冯源崔力)“过去许多人觉得用公筷公勺,不太好意思,但是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大家都应该觉得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