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杭州市 > 正文

郎朗亮相杭州为公筷公勺“代言”

日期:2020/6/1 7:37: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31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5月31日电(记者冯源崔力)“过去许多人觉得用公筷公勺,不太好意思,但是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大家都应该觉得用公筷公勺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既保护他人,也保护自己。”著名钢琴家郎朗30日中午亮相杭州,为推广公筷公勺的文明习惯“代言”。

说起使用公筷公勺,郎朗幽默地说,自己之前并没有这个习惯,但是现在发现,如果把各种菜用公筷公勺夹在一起,用餐的效率更高,“使用公筷公勺是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30日中午,“礼食双筷制·文明好习惯”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弘扬新时代用餐文明新风尚,营造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郎朗也应邀受聘为浙江省“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大使。

“使用公筷公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公筷公勺进学校,文明小手牵大手。”活动专门选择在当地的一家商贸综合体远洋乐堤港举行,全国道德模范韩凯、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石丹等多位市民代表登台倡议,向来来往往的顾客食客推广公筷公勺。

在京杭运河南端的杭州市拱墅区,杭州名特产天竺筷的传承技艺已经历经五代,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这个区根据市民饮食习惯的变化,大力倡导“礼食双筷制”,提倡市民用餐时使用取食筷和进食筷。而今年3月,浙江省文明办等多个部门也向全省公众发出倡议,提倡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编辑:戴益节一审:马江

二审:刘志媛三审:徐乐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战“疫”后我们复课了战“疫”后我们复课了06-01

    【摘要】六安市皖西路小学的大门口,整洁有序,由学校年轻教师组成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大门前各年级的指定接送区域;由学校领导班子组成的检测和消毒...阳光分外……

  • 滁州市领导来安徽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滁州市领导来安徽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06-01

    中国高校之窗1月14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在滁州市副秘书长凌斌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凤阳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安徽科技学院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德……

  •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芜湖一直在前进06-01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芜湖一直在前进2020-05-3004:20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芜湖发布关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芜湖作为创新之……

  • 辽阳市教育系统创新督查督导模式全力助推复学复课06-01

    来源时间为:2020-05-30为保护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辽阳市教育局从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出发,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不断创新督……

  • 郎朗亮相杭州为公筷公勺“代言”06-01

    来源时间为:2020-05-31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5月31日电(记者冯源崔力)“过去许多人觉得用公筷公勺,不太好意思,但是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大家都应该觉得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