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各中学全力以赴迎接学生返校

日期:2020/5/31 20:17:12 浏览: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市

按照省教育厅安排,初中毕业年级将于5月28日开学。连日来,齐齐哈尔市各中学积极筹备,纷纷开展复学演练,储备防疫物资,对初三学生以及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返校。

23日13时30分,记者在市第五十二中学看到,身穿校服的初三年级学生经过测温、洗手后陆续进入校门,并在老师的引导下,相互间隔1.5米以上距离坐在操场上,等待进入教学楼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有280名初三学生和60名教职工。参检人员需要在家自测体温,体温高于37.3℃或有明显的咳嗽、乏力、腹泻症状者不能到校参加检测。”市第五十二中学校长王长青告诉记者,为避免参检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学校规定了到校时间,做到分时段、分班级参加检测。同时,在校外一定范围内安排专门人员,防止长久不见的学生“扎堆”,并要求家长在学生回家后立刻上报。

为确保返校师生安全,齐齐哈尔市将对全市初三年级师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返校。从23日开始,铁锋区率先开启初三复学师生核酸检测,24日全部完成。

“这已经是学校从3月份到现在进行的第四次演练了。”23日上午,市第三十四中学全体教职工正在学校的组织下进行复课演练。副校长吴康延告诉记者,对于学校来说,学生复学是重要的事情,学校从入校、课间、午休、放学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细化。今天这次演练,学校特意从每个班级邀请2名家长作为代表参与演练当中,希望通过他们的视角,帮着提出意见和建议,找出不足。同时,还请来专业公司对学校整体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通过参与复课演练,能够感觉出学校是用心在做这些事情,各个环节的设计都很合理,我感觉非常放心。”第三十四中学三年十六班学生家长郑云峰表示,作为家长今后也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尤其是当前的防疫工作,认真向孩子进行宣讲,关注孩子的行为,每天坚持测好体温。

学生返校是一件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任何一个细节都马虎不得。连日来,龙沙区教育局对辖区学校下发了防控新冠肺炎指导手册,指导各学校制定开学前三个预案和十五项制度,把好开学后九个关口,多次联合卫生等相关部门到学校进行复学评估检查。建华区教育局进行大排查后,列出问题清单,确定整改台账,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开学前问题清零,并结合省复学复课指导意见,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多次对学校进行防控专项督导。

目前,齐齐哈尔市北三区各学校卫生打扫、校内消毒、培训演练等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经准备就绪,足够两个星期的用量,如果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口罩破损、脏了等需要更换的情况,都可以找学校解决。建华区、龙沙区所辖各中学将于25日、26日陆续开启核酸检测,在开学前全部完成。本报记者宋家兴52中学生做核酸检测。34中开展教室消杀工作。(记者李贺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收购量预计稳中有升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部署要求,大力抓好粮食生产,并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综合各方面情况看,夏季粮油生产形势较好,有望获得好收成,预计产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收购量稳中有升,预计小麦收购量1400亿斤左右、早籼稻200亿斤左右、油菜籽240万吨左右…【详细】

时政要闻

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形势严峻应急管理部近日对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应对工作作出部署。据预测,2020年地质灾害总体趋势较2019年有所加重,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形势严峻。应急管理部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风险识别和监测预警,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