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鄂州市 > 正文

鄂州市出台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意见

日期:2020/6/2 3:24: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6

(通讯员熊火军)5月20日,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四家单位联合印发了《鄂州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意见》,标志我市正式启动了该项改革实施工作,全市所有公办学校教师将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

据悉,开展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我市《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统筹教师编制管理、健全教师岗位设置、改进教师补充方式、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开展教师全员竞聘、完善教师考评机制、建立教师退出机制、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八个方面,涉及教师聘用、管理、流动、退出等改革方面的政策举措和组织实施,目的引导教师、校长合理流动,促进师资均衡配置,逐步实现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意见》要求,我市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在编在岗教职工将全部纳入改革实施对象范围。各地6月30日前出台“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具体实施方案,7月31日前制定出岗位竞聘工作实施方案,8月31日前完成教师全员竞聘和转岗工作,9月30日前组织待岗教师集中培训和跟岗学习,11月30日前全市实现区域内教师“区管校聘”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建立起按新机制实施教师管理的用人机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鹤山区法院迎“六一”送法进校园06-02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法院联合鹤壁集镇梨林头村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干警们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关爱未成年茁壮成长法治……

  • 荆门市创城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全面展开06-02

    来源时间为:2020-06-01荆门日报讯(记者胡晓莉)日前,荆门市创城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已全面展开。通过抓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实现志愿服务工……

  • 焦作市山阳区富康路学校举行“快乐六一焦作市山阳区富康路学校举行“快乐六一06-02

    来源时间为:2020-06-01近日,焦作市山阳区富康路学校举行了“快乐六一·亲子厨艺创想秀”活动,来自全区各小学的35名……

  • 福清、宜昌两地学校结对交流共庆“六一”06-02

    来源时间为:2020-06-01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邱陵通讯员夏巧鸿)近日,福清、宜昌两地学校开展丰富的结对交流活动,筹备线上“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开展线……

  •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启动渔业增殖放流活动06-02

    来源时间为:2020-06-025月29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峒河电力桥码头举行。活动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