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公布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

日期:2020/6/2 2:06: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31

在长沙,除了不用参加中考的直升生,指标生也可以获得优惠进入名校就读高中。30日,2020年长沙市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4040个指标数下发到各所中学,其中直接到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四大名校的指标数为1440个,到另外省示范性高中的为2600个。

按照今年的政策,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每所初中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或2所以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或以上)为四大名校中,另一所(或以上)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不过,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和往年每所初中只分配2所省示范性高中指标生计划不同,今年部分初中甚至分配了4所高中指标计划。以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为例,该校去年的指标生计划为71个,其中28个分配到长郡中学、43个到周南中学;而今年该校指标生计划为70个,其中10个到师大附中、17个到长郡中学,另外有21个到周南中学、22个到长沙市六中。与此同时,很多初中以往分配四大名校的指标生计划时,只分配了一所名校,但今年都达到了2所。比如,明德天心中学有52个指标生计划,其中22个到长沙市一中、30个到雅礼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有50个指标生计划,其中25个到长沙市一中、25个到长郡中学。对于这个变化,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认为“很有必要”。在他看来,一方面为初中考生在报考指标生时增加了更多名校选择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打破了原来指标计划只分配到本集团内学校的模式,让考生能够接受更多元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及时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宣讲指标生录取实施办法,校内张榜公布本校的指标生计划,确保所有学生和家长了解指标生的招生政策。凡愿意填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须填写《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填写时间5月31日-6月1日。各学校须于6月2日-4日在校内公示本校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及志愿填报情况。公示无异议后,初中学校于6月5日上午将《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以及《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册》送交市教育局中招办。

此外,望城区自今年起高中招生纳入城区统一管理,实行三年过渡期。望城区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由望城区教育局统一发布。

【编辑:高峰】精彩推荐·做脱贫致富“领头雁”湖南株洲“90后”女村支书乡间逐梦

2020-05-3021:24:50·2020湖南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启幕

2020-05-3021:12:01·资阳举办首届户外自助美食节比拼争“厨王大赛”

2020-05-3021:08:05·8只大熊猫启程入住“新家”湖南凤凰县6只同岁

2020-05-2921:51:10·桃江警方抓获一境外网络犯罪“跑分”团伙涉案近三亿

2020-05-2921:49:05·“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启动

2020-05-2816:01:43湖南要闻·湖南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湖南省泳协捐赠游泳健身卡致敬“最美逆行者”·8只大熊猫启程前往湖南凤凰古城“安家”(视频)·8只大熊猫启程入住“新家”湖南凤凰县6只同岁·湖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杜家毫主持并讲话·宁心丨同心同向决战决胜·利民以厚民生惠民以暖民心·湖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等杜家毫等参加·湖南邵东因整治“申家大院”不力市长等20人被追责·探访深山无人机维修站月检修“返航”数百架无人机娱乐热点网剧《皮肤之下》定档《青山遮不住》开机·烟草镜头过多《南方车站的聚会》获“脏烟灰缸奖”·《明日之子乐团季》导师官宣邓紫棋郎朗梁龙加盟·音乐直播从免费到收费如何吸粉让观众不掉队?·“破浪”的姐姐仍未走出女性刻板印象·《在一起》:时代报告剧颂扬抗疫英雄中新视频恒大·养生谷探访深山无人机维修站8只大熊猫启程前往湖南凤凰古城“安家”湖南:持续推进矿区生态修复大学生因疫情未返校四个月绘一面油画墙62对战“疫”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天门山失事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画面公布关于我们_Aboutus_联系我们_广告服务_供稿服务_法律声明_招聘信息_网站地图_留言反馈中国创业新闻网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