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港市 > 正文

贵港市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学校复学心理健康调适进校园系列活动

日期:2020/6/2 9:32:12 浏览:

“5.25”是心理健康日,为调适学生和教师因疫情期间长期居家无法外出导致产生烦躁压抑等情绪,让他们尽快适应在新学期复学复教学习工作色生活。贵港市心理卫生协会到我市部分小学组织开展心理调适进校园活动。

开展心理调适进校园活动,老师需要。

5月15日,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邓敏老师,先后到港南区木松岭小学、贵城镇小江小学举行“教师压力管理与倦怠调适”专题讲座。

贵港市

邓敏老师在“教师压力管理与倦怠调适”专题讲座

邓老师分别从“了解压力源”、“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快乐工作”、“健康运动”和“学校管理”六个方面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调适的盛宴,通过分析“情绪与行为背后的冰山”,让老师们体会到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不明烦躁或者发怒或过激行为是源于埋藏在背后的原因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学会适时释放压力。通过讲座,港南区木松岭小学、贵城镇小江小学的老师更加深刻认识到及时进行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了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提高了自我疏导的能力,对今后他们工作质和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展心理调适进校园活动,学生需要。

5月23日,市心理卫生协会组织协会会员、校园心理辅导老师曹金凤、陈文英两位老师走进桂平市蒙圩镇中心小学开展“自信青春”知识讲座及心理辅导活动。曹金凤、陈文英老师针对疫情后返校复学的中小学生心理情绪变化,特别是初入青春期女生的心理变化为五六年级女生上了一节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讲座让在场的女生对自己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得到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调试心理状态、如何保护自己、树立自信。讲座后,曹金凤、陈文英老师分别为个别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

贵港市

老师走进桂平市蒙圩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5月24日,贵港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贵港市人民医院西院精神科主任杨德崇、贵港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恩凡走进贵港市覃塘高中,为高三学生缓解疫情后和高考前心理焦虑调适辅导。杨德崇理事长和梁恩凡秘书长针对同学们存在一定程度的焦虑、失眠等心身问题,结合同学们的自身情况,设计了“心理团辅”、“个人心理咨询”相结合的形式,使参加今年高考的同学疫情后和高考前心理焦虑得到了缓解和调适,卸下了心理包袱,为高考轻松备战起到了重要作用。

贵港市

贵港市心理卫生协会走进覃塘高中开展复学心理健康调适

市心理卫生协会从去年成立到现在,在全市抗击疫情心理焦虑疏导、企业复工复产到学校复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平安贵港、和谐贵港做出了心协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