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合肥市 > 正文

家校共育绽放新境

日期:2020/6/5 11:26:3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01

目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在招标,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

【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国务院督查激励...

【走,下乡去】看美丽乡村绘时代画卷

【专栏】青春蓬勃力量

合肥新桥机场专项高压打击黑车黄牛

滨湖医院6月6日上午将开展“房颤”义诊

合肥公交6月9日起新辟905路直达快线

小时达服务上线消费者可享更快配送

为进一步加强地区间家校共育研究与交流,促进区域家校共育工作提升,推动家校共育更快更好发展,安徽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安徽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会于2020年5月29日在淮南召开淮南市首届家校共育研讨会暨云直播会,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受邀参会作经验交流汇报。

活动伊始,进行了简短精彩的开幕式,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洪明与中国教育学会家庭专业委员会蓝玫分别围绕新时代家校合作的基本特征与疫情带来的家校共育反思做了发言。

合肥市

洪教授从四个大方面对家校合育的基本模式作了详尽的解读。他首先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家庭教育是儿童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影响孩子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是三大资本,分别是经济资本、社会资本和文化资本。洪教授提出的孩子成长各个年龄段的兴趣、技能、习惯、价值观、品行等,让我们感受到儿童成长的关键期决定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合肥市

蓝玫教授从疫情出发,分析了面对被延长的寒假,很多家长变得焦虑,学生习惯了在校时的学习方式,居家学习伴随着各种拖延症和低效行为这些问题该如何应对,向我们展示家校共育的重要性,让我们领略了家校共育的艺术。

合肥市

淮南、合肥两地四所学校代表展示家校共育工作经验成果。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受邀参会,教导主任喻梅代表学校从家委建构专业化、家校沟通常态化、家长课堂精准化、巧借平台科技化、家校联动多样化、系统培训持续化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近阶段家校共育工作的成果和家校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工作经验。据统计,有442382人观看了直播。最后,与会领导为淮南田家庵家校共育试验区揭牌,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合肥市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今后将增强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加强家校共育工作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做法,为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学校、家庭形成育人合力,更好的完成家校共育工作。

合肥市

文稿:郑奕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无废城市”创建︱修旧利废,变废为宝06-05

    “无废城市”创建︱修旧利废,变废为宝--徐州市崇信学校举办废品设计创意大赛2020-05-2802:30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徐州教育关注……

  • 家校共育绽放新境家校共育绽放新境06-05

    来源时间为:2020-06-01目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在招标,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专……

  • 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三大办学特色点亮教育新征程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三大办学特色点亮教育新征06-05

    本报记者陶赟婷吴淞江畔,独墅湖边,坐落着一所百年老校——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学校始建于1912年。近年来,在园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下……

  • 江苏扬州市口碑好的2+2五年制专科学校有哪些06-05

    江苏扬州市口碑好的2+2五年制专科学校有哪些-上海南方科技学院无论是在上海当地还是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很受欢迎的大专院校,在***的大力扶持下,其设备和师资力量都走……

  • 速看!安徽一市中小学、幼儿园费用这样退!速看!安徽一市中小学、幼儿园费用这样退!06-05

    来源时间为:2020-05-29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局,市直各学校: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