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乐山市 > 正文

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驰骋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0/6/7 21:41:27 浏览:

上善三江,润泽农商;

深耕嘉州,与时俱进。

四川新闻网乐山6月7日讯(杨上平)伴随着乐山“一总部三基地”“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的“规划图”在嘉州大地上逐步变为“实景图”,乐山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乘势而为,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三江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乐山中支和乐山银保监分局的有力指导和有效监管下,省联社党委和乐山办事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面旗帜,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牢牢把握“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贯彻落实“全域开放年”各项要求,乘势而为,积极助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书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53.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7.21亿元,存贷款规模达250亿元,在2018年突破200亿元的基础上再次稳步提升。在四川省联社近三年的行社等级分类考核中,实现了由b类到A类,并连续两年保持A类先进行社的跨越式发展。

乐山市

多维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三江农商银行以“多找客户、找好客户”为发力点,主动出击、靶向施策,将“五大营销”理念落到实处。2019年营销省市重点客户36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29亿元,占各项贷款的45.74%,较年初增加3.34亿元,增速9.03%;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226户,切实担负起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

“将‘就医通’智慧医疗系统引入我们医院,得益于三江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开创了银医合作新局面。”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负责人对智慧医疗的前景充满信心。该医院是四川省西南片区唯一从事老年病(心脑血管疾病)研究、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大型二级甲等专科医院。为做好重点营销工作,2019年,三江农商银行成功将“就医通”智慧医疗云服务平台引入该医院。在解决客户信息化改造项目难题的同时积极拓展对公存款的营销,为提高对公存款占比,优化存款客户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省联社的决策部署,三江农商银行持续推行公司贷款、个人客户以及存款全员营销,加强与国资公司、公积金、不动产等部门的对接,建立起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

与乐山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以购代捐平台”支持扶贫协作,为脱贫产业发展换档提速,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与乐山机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为乐山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提供各项金融服务,通过综合性的服务方案,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合作;

乐山市公积金中心合作,成功开办四川农信(乐山)首笔公积金归集托收业务,归集户共计498户,资金达3755万元,开辟公积金缴纳新渠道;

与大佛旅投开展战略合作,金融支持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与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开设不动产登记延伸窗口,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次跑”。

同时,三江农商银行积极参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市中区污水处理等挂图作战项目,组织社团贷款5.61亿元,切实发挥主办行的引领作用。

在银企合作方面,三江农商行先后与省级重点客户乐山电力、和邦生物、尚纬股份、四川金顶等5家上市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此外,该行通过上线乐山农信社首款供应链金融产品“乐链+”,先后运用于通讯、商超、农业扶贫等项目,以跨界合作为机遇,实现资源整合和全链条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供应链金融贷款4660笔,并创新推出“租金贷”、“传媒贷”、“流水贷”等细分市场贷款产品,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乐山市

科技赋能

倾力打造“互联网+”智慧银行

“缴学费就像网购,手机直接支付,太方便了!”

2019年秋季开学,在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的校园内,报名缴费“排长龙”景象不见了。原来,这得益于三江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线上”代缴学费渠道,为乐山市市中区27所学校提供在线学费缴纳服务。

这只是该行互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的缩影之一。三江农商银行顺应时代要求,始终在开拓创新以及打造智慧银行中迈步未来。

自2019年9月四川农信ETC业务正式上线以来,三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统筹资源、上下联动,快速推进ETC业务发展。该行翰林支行荣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ETC发行先进网点”称号,为全省深化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工作贡献出了农信力量。

“手机银行充值话费立减优惠”、“手机银行动账抽奖”、“蜀信e惠支付”吃面立减5元……一系列主题营销活动,正起到便民惠民服务的良好社会效果。

目前,三江农商银行依托自助机具、智能支付终端、电子银行等渠道的建设,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的互动协同和交叉引流,形成多场景、全触点的金融生态圈,一个互为补充、相辅相成的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逐步形成,为有效满足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增长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发挥着积极作用。

乐山市

精准施策

强力融入城乡发展新格局

四川农信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也必将伴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而强。

三江农商银行以省联社《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为行动纲领,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2019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42.8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48.64%,较年初增加0.92亿元,增速2.2%。

近年来,乐山大力推广全域旅游发展。在市中区悦来乡,先后开发了荔枝湾、太白亭、平羌小三峡等特色旅游资源,成为了全区乡村旅游的典范。为进一步支持荔枝湾村产业发展,三江农商银行向荔枝湾村整体授信6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荔枝湾村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文化以及农产品品牌打造等农业产业化发展。

同时,三江农商银行派驻“金融村官”到荔枝湾村挂职。“金融村官”每周会到荔枝湾村去调查走访,通过和荔枝种植户的交流和了解,及时掌握种植户的信贷需求,为荔枝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在拓宽荔枝产品的销售上,帮助村民出点子、找路子,为合作社的荔枝种植户安装“蜀信e·惠支付”,提供资金结算的便捷服务;通过“蜀信e·惠生活”线上平台进行荔枝销售,破解特色农产品进城难题,助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按照市中区委组织部调整2020年“金融村官”挂职人员的要求,该行共计选派41名业务骨干到46个村(社区)挂职,实现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11个镇、5个街道“金融村官”选派全覆盖。

目前,该行普惠金融贷款农户由8000户增长到2.3万户,已建档立卡贷款的农户1.02万户增长到18.36万户。深度支持6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2个家庭农场、5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推市中区农户、乡村集体经济和农业新业态得到有效发展。

2019年,三江农商银行被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组委会和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授予全国“十佳支持乡村振兴银行”的荣誉称号。下一步,该行还将积极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支持乐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建设持续助力。

后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坚定自信、保持定力,更需要我们扬鞭奋蹄、击水中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治蜀兴川的新起点,三江农商银行将始终以党建引领“导航”,围绕紧扣乐山“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扎实有力的行动迈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遵义高中学校综合排名06-07

    遵义高中学校不妨找新世纪实验中学。新世纪实验中学温馨提醒:在做题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养成一个好习惯:从错题中总结经验和规律。虽然说学习的知识点必须通过做习题来掌握……

  • 山里娃爱踢球山里娃爱踢球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4-284月27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的操场上,小球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踢球。泸州市龙马潭区对口帮扶普格县前方……

  • 安顺市图书馆到实验学校幼儿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6-046月1日,安顺市图书馆走进安顺实验学校幼儿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并建立图书小站。活动现场,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共同了阅读小……

  • 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驰骋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驰骋高质量发展“快车道”06-07

    上善三江,润泽农商;深耕嘉州,与时俱进。四川新闻网乐山6月7日讯(杨上平)伴随着乐山“一总部三基地”“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的“规划图”在嘉州大地上逐步变为……

  • 铜仁市首批53个高频事项实现省、市区域通办06-07

    6月3日,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受理了铜仁伟才学校申请办理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到期换证事项,通过“全省通办&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