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阳市 > 正文

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开展汉服文化知多少班队活动

日期:2020/6/7 22:20:57 浏览:

6月5日,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四年级一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进行“汉服文化知多少”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德阳市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搜集了汉服的文字,图片等资料,与同伴交流汉服的传统、习俗和文化。汉服又称'华服',它精辟生动的诠释了中国服饰的典雅风格,学生通过阅读讲解和欣赏,对汉族服饰有了初步了解。其中,直练深邃的深衣,柔美飘逸的襦裙,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包含三十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服赞不绝口!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德阳市

据悉,德阳市华山路学校是一所“中华文化”主题学校,一贯重视传统文化对学生的影响,学校不仅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德育课程,还把语文、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与优秀文化传统相结合,将华山路学校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艺术特色学校。德阳市华山路学校还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赞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成都成华区学校消防改造方案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6-07设备要求: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水流指示器、运转式蝶阀、水泵接合器等主要组件的规格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配件齐全,表面光洁,……

  • 绵阳市现在学啥好学费折扣力度大06-07

    绵阳市现在学啥好学费折扣力度大成都北方钓鱼台学校是一所以培养烹饪人才为目的的教育培训基地,是烹饪教育行业的优秀品牌,隶属于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川菜大师……

  • 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开展汉服文化知多少班队活动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开展汉服文化知多少班队活动06-07

    6月5日,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四年级一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进行“汉服文化知多少”为主题的班队活动。“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在老师的指导……

  •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06-07

    摘要:日前,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87个,立即展开督促整改。同时加强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有……

  • 2020上半年四川巴中市市直属学校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5-08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直属学校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