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资阳市 > 正文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日期:2020/6/7 22:20:27 浏览:

摘要:日前,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87个,立即展开督促整改。同时加强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有计划开展家长配餐制,共同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 (陈萍陈迪记者程伯全) 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专项检查前,该局督促学校加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两不误,并组织各县(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了交叉检查。4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联合转发了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工作通知,再次安排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联合制定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期间,对陆续复课情况、检查情况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专题部署低龄儿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确定为宣贯重点,在开学之际,通过组织教育培训、举办知识竞赛、上好“第一堂食品安全课”,掀起了宣贯热潮。加大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力度,截止4月底已有2100余人完成培训,955人通过考核。各县(区)集中培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2642人,发放培训资料2988份。

专项检查前,该局督促各学校及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在组织1043个学校及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自查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隐患87个,已完成整改82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81人次,学校食堂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3个。督促学校食堂按要求每周至少自查一次,坚持常态自查、整改,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该局主要检查《四川省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在组织县(区)地毯式检查中,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1780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7起。在组织交叉检查中,检查了首批开学的13个高中学校食堂,延伸检查了3个定点供货单位、8个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发现问题42个,均已整改到位。在开展联合督查中,各局分管领导带队,分三个组共检查学校及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3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问题59个,已形成工作通报,督促落实整改。

同时,该局持续推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全市共有学校食堂800个,建成“明厨亮灶”772个,覆盖率为96.5%,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669个,覆盖率为83.6%。创新开展学生家长“拿着手机看食堂”工作,现有5个学校食堂已实现手机App看食堂。用好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箱,定期开启、及时受理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督促学校食堂建立民主监督机构,有计划地组织家长代表参与陪餐、参观食堂,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成都成华区学校消防改造方案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6-07设备要求: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水流指示器、运转式蝶阀、水泵接合器等主要组件的规格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配件齐全,表面光洁,……

  • 绵阳市现在学啥好学费折扣力度大06-07

    绵阳市现在学啥好学费折扣力度大成都北方钓鱼台学校是一所以培养烹饪人才为目的的教育培训基地,是烹饪教育行业的优秀品牌,隶属于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川菜大师……

  • 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开展汉服文化知多少班队活动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开展汉服文化知多少班队活动06-07

    6月5日,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四年级一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进行“汉服文化知多少”为主题的班队活动。“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在老师的指导……

  •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06-07

    摘要:日前,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87个,立即展开督促整改。同时加强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有……

  • 2020上半年四川巴中市市直属学校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06-07

    来源时间为:2020-05-08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直属学校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