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城市 > 正文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推动新时代网络文化育人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6/9 10:30:04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近年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智慧校园建设为载体,持续创新管理应用,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多方协同推进,形成了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格局。

科研攻关有突破。先后承担《基于物联网技术构建开放式智能实验室的管理应用研究》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获批《一种计算机网络工程用收线装置》等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6项,获批《职业院校内部质量诊改信息化平台》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计算机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分析》等技术性论文20余篇,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网络育人有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成果转化有产能。科研成果的价值体现在于应用和效果。学校信息化中心注重推进科研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其《论文外审系统》部署于沈阳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大学,用于硕士、博士论文外审,上线至今外审数量超过30000人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600万元。《智能迎新系统》、《职业院校内部质量诊改信息化管理平台》、《高校行政事业单位办事大厅》等多个系统均在校内外得到推广和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成果的不断落地,在学校的管理、教学、服务等方面深深的融入了信息化元素,使网络育人贯穿学校的每一个环节,唱响网络育人的最强音。

技术水平获认可。《智能大赛评分系统》在全国医美技能大赛和吉林省教育厅思政课大赛中作为比赛专用系统。《智能会议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中国教育网、白城医高专、白城市人大、政协等重要会议支撑。作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和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信息化应用技术水平。接待上级部门、省内外兄弟院校来校考察交流80余次。受邀到安徽省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交流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三名团队成员分别荣获“白城市十大青年工匠”、“白城市十大创新创业好青年”、“白城市十大创新标兵”称号。团队先后获评“黄大年式团队”、“全国医学美容大赛突出贡献奖”、“白城市青年文明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学校获评“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并荣获“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奖”,彰显了网络育人的示范引领。

网络育人有成效。近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实施了“信息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省级示范校特色项目之大数据支撑下的智能校园建设项目”,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建设,落实网络文化育人任务,成效显著,仅2019年,学校在市级以上近30家各类网络媒体上共计发表文章486篇、图片44幅。参加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微课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多次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面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互相融合,将网络育人覆盖学生从新生入校到毕业离校全生命周期,贯彻始终。

文化凝炼有特色。大学作为育人的摇篮,其教育功能不仅限于书本和课堂,还在于发挥大学文化等隐性影响。“信息文化”与“红色文化、天使文化、励志文化、中医药文化”一道,共同构成了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五大特色校园文化,相互支撑、共促共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唱响网上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承担着浸染作用,对大学生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和道德品质发挥着陶冶作用,对学校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使命肩负着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