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让贫困学子“如沐春风”鲁山县张良镇举办校园“春风行动”

日期:2020/6/11 17:47: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04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

平顶山市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校园“春风行动”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之一,为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加强城乡教育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顶山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刘明臣、毛名煜、信息中心主任周长忠、督导室副主任张自信一行4人,日前再次来到张良一中,开展“‘春风行动’在行动,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助学活动,为兄弟学校的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来了爱心衣物。

平顶山市

当天,张良一中校长李东辉、党支部书记杜鹏洋等热情接待了市四中的同仁们,并对他们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随后,两校领导亲切交谈,疫情期间两个月的网课学习,返校复课后从线上切换到线下的教学、管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利用课间休息时刻,平顶山市四中老师还关切地询问了这些贫困学子近段的学习情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家庭状况等等,并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做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少年。

平顶山市

“自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平顶山市四中多次为我校的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现金、衣物等,助力孩子们在求学路上健康成长。”张良一中党支部书记杜鹏洋介绍道。当天,杜书记也不失时机地叮嘱这些贫困学子,一定要牢记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帮扶和关爱,知感恩、懂报恩,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乔新强张馨丹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荆门东宝警方为学校复学“硬核”护航荆门东宝警方为学校复学“硬核”护航06-11

    来源时间为:2020-04-30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小娇)4月30日获悉,为即将迎来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统一开学,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全力以“复”……

  • 2020湖北黄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1个岗位招聘公告【招06-11

    来源时间为:2020-06-08想不想找一份有寒暑假的工作?现在机会来了,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黄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1名,其中黄石一中、……

  • 坚决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坚决保障错峰复学安全坚决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坚决保障错峰复学安全06-11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部署,6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聋高三班学子按照错峰复学要求有序返校。复学前期,特殊教育学校在市教育局……

  • 刚刚,宜昌发布2020年新生入学通知06-11

    刚刚,宜昌发布2020年新生入学通知2020-05-2702:13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和美兴山关注刚刚,宜昌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义务……

  • 从街道口到八一路06-11

    来源时间为:2020-06-10武大老牌坊被撞,文物主管部门:将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释新闻|武大老牌坊到底建于哪一年?充满浓郁中国古典建筑美学氛围的武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