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银川市 > 正文

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日期:2020/6/14 9:22:10 浏览:

为扎实做好全市学校开学复课期间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风险和火灾隐患。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保障全市各类学校复工复课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倾力打造“平安校园”,全力护航校园消防安全。

银川市

上门指导排除隐患

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对接辖区学校,主动上门,检查、指导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图书馆、机房等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校园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配备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履职;教职人员是否具备应急疏散处置能力等情况。同时检查了学校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督促学校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学校按要求整改,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近期,支队共开展等各类学校消防检查9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0余处。

银川市

消防讲堂传播知识

消防宣传员先后前往唐徕回中、第十六中学、永宁县第二中学等多所开学复课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我来学消防”主题教育活动,为复课师生消防安全保驾护航。宣传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分析校园火灾的原因,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结合ppT教材为师生详细解说如何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充分调动师生的学习积极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银川市

集中学习警示教育

支队提前收集整合了多部警示教育片,内容涵盖家庭用火用电、校园消防安全、火场自救逃生等常见且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协调全市中小学,组织师生在教室进行集中观看,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师生切实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支队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在大课间及学生上下学时,通过校园广播播放录制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提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时刻谨记消防安全知识。

银川市

队站开放寓教于乐

紧抓“六一”儿童节的时间节点,大力推广消防队站开放活动,全市10个消防救援大队、17个消防救援站和支队机关共计邀请210余名萌宝及家长走进消防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体验红门生活,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热闹非凡。

消防器械参观、试穿消防服、套圈游戏、消防接力赛、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等形式新颖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及家长的积极性,使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并学习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志愿者还为小朋友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和消防纪念礼品。

银川市

媒体宣传大力推广

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资源,通过宁夏电视台、宁夏交通广播等传统媒体平台,制作儿童消防安全专题片、广播节目等,同时加大新媒体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儿童生命安全知识的推广力度,每日通过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消防官方公众号,发布儿童生命安全、校园消防安全、日常用火用电等贴近儿童、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图文讲解及视频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们乐于阅读、主动学习,使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