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晋中市 > 正文

山西晋中对口高考能报哪些学校只选新希望学校

日期:2020/6/19 12:55:08 浏览:

山西晋中对口高考能报哪些学校只选新希望学校。***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促进教育公平,突出以人为本,改革评价制度,完善职教体系,推进集团化办学,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和形成特色而设立的一种考试制度。对口***的对象只限于职业高学毕业生。对口升学和普通高考升学不同点:在选学专业的时间上与普高生不同。普高生在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后,各人根据自己的成绩报考不同的高校,选学不同的专业;对口升学则是在技校学习阶段就要选好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报考高校的这个相关专业,上大学后还是继续学习这个专业。

对口升学的优势: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参加对口升学的学生,与高考升入大学考生享受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统招专科***书。

对口升学主要适合的群体有五类:一是中考成绩不理想、分数低于高中录取线的考生;二是中考成绩虽然能升入高中,但高考无望学生;三是中考成绩还算理想,但不愿继续学习文化课,或严重偏科的学生;四是就业后想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而当前学历受限的学生;五是毕业后想深造考取研究生学历的学生。

对口高考和普通高考相比,更有突出优点:提前选择专业,大学专业学习较轻松。普通高考一般是高考结束后学生开始填报志愿,选择就读专业;对口高考则是学生进入职业高中的时就开始学习专业课程,在职高期间就已经学习了3年的专业课程,专业基础较扎实,进入大学后轻松提高专业技能。

对口高考和普通高考相比,更有突出优点:就业稳定培养的目标不同。职校对口升学的考生在职校已经学习了三年专业课,升入大学后再继续学习该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要比普高生强得多,这些学生毕业后,他们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学生就业率高,待遇好,就业更稳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普法微视频转发中小学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普法微视频转发中小学06-19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开启“线上普法”,将本院录制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之那些你应该知道的“网事”》系列普法微视频向海拉尔区各中小……

  • 草莓星乐团音乐培训学校06-19

    教学类别:声乐、架子鼓草莓星乐团音乐培训学校是包头市青山区教育局、民政局认可的民办音乐教育培训学校,是集架子鼓、声乐、小乐器演奏的专业音乐培训学校。曾多次获得中……

  • 佳木斯大学2020年招生章程佳木斯大学2020年招生章程06-19

    第一条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维护考生合法权益,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

  • 山西临汾初三女生遭老师殴打教育局:学校已解聘涉事教06-19

    【摘要】针对网络热传的山西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一初三女生因琐事遭班主任几番殴打一事,中新网记者于16日前往临汾市教育局进行采访。李庭耀摄中新网临汾...……

  • 营口市教育局将彻查“无学籍”事件06-19

    来源时间为:2020-06-19新闻到底:《读了三年职业中专毕业了发现没学籍》③新闻闪回:在营口市老边区职业中专上了将近3年学,今年快毕业了,同学们都收到了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