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通市 > 正文

时评:学思践悟当好新时期教师,南通网

日期:2020/6/20 13:43: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19

□姚瑶

今年南通市委提出“发展四问”,新时期有了新任务、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在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提交答案。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也在默默地思考,如何当好新时期教师,为南通的发展作出贡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首先是紧跟时代脉搏,忠诚于教育事业。新时期教师就得要政治强、品格硬,忠诚于事业,铭记教育初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思想浸润、知识传播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之以恒,进而让每个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师应充分利用晨会、班会,课堂教学等时间,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市委的部署要求。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学,让每个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伟大,从小热爱党热爱人民,从小立志,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其次是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新时期教师就得要坚守教育日常,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多做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做标杆。教育是公益事业,属于服务行业。我们教师服务意识要强,兢兢业业,深耕课堂,以学定教、因材施教,不增加学生家长的额外负担,按照学生思维、家长体验,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建立良好的家校互动关系,教师与学生、家长相处要做到关系亲切,清白纯洁。第三是团结担当作为,共同拼搏发展进步。新时期教师就得要越是艰难越向前,团结负重,敢抢敢拼,担当作为。2020年,疫情来临让网络教学变成常态,线下教师变成网红主播。这就需要教师开拓创新,综合提升,随时做好站得出的思想准备、顶得上的能力储备、耐得住的心理准备。疫情渐淡,学校恢复教学,节假日缩短,意味着教学辅导时间的增加,更需要我们教师负重和拼搏,有蜡炬精神,认真做好备课、上课、辅导,打牢基础知识,做好校间课外的培优补差。(作者单位:南通市北城小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粽子节”快到了,这群蜀黍却在组队光着膀子“下饺06-20

    “粽子节”快到了,这群蜀黍却在组队光着膀子“下饺子”?2020-06-1921:31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台州公安关注为提升公安民警水上救……

  • 徐州市70家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06-20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郑微通讯员王嘉祺)备受关注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来自全球的参展商、采购商,通过广交会……

  • 湖滨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公06-20

    来源时间为:2020-06-10为优化教育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湖滨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点现状、招生能力和居……

  • 时评:学思践悟当好新时期教师,南通网06-20

    来源时间为:2020-06-19□姚瑶今年南通市委提出“发展四问”,新时期有了新任务、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在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提交答案。我作为……

  • 淮安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校06-20

    淮安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校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是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的全日制技工学校,承担全日制中级技能型人才培养任务。学校位于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