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市委常委会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0/6/20 12:19:36 浏览:

6月18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史立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新情况、新动向。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开展排查检测,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全面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要坚持“人物并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管控举措,继续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公共场所风险防范,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的检测管理,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突出担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落实“六稳”“六保”,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争先进位。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底线。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控,突出对运输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化学品特别是运输液化气等液态烃车辆的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防汛工作,完善应急机制。当前正值梅雨季节,也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带头落实灾害防御工作,细化落实基层防汛各项责任措施,全面摸清隐患点,切实整改到位;加强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了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名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