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沂市 > 正文

@临沂中高考考生:公安机关开通身份证绿色通道,端午、周末也能办

日期:2020/6/26 17:24:30 浏览:

@临沂中高考考生:公安机关开通身份证绿色通道,端午、周末也能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时间:2020-06-26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到中高考结束(7月14日),临沂对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制作,优先发放。

端午节(6月25、26、27号)、周末(7月4号、5号、11号、12号)等节假日期间,所有户籍派出所正常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随着一年一度夏季中、高考临近,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对做好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服务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力保障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工作中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错时服务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确保考生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能够第一时间受理、签发、核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发放至考生手中。

据了解,此前,省公安厅通过实有人口系统对三月内即将到期证件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筛查,并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及时换领新证。临沂公安户政部门也对本市适龄中高考人员居民身份证的申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用最短时间逐一通知到每个尚未申领证件和证件即将到期的考生考生家庭及本人。同时,临沂公安机关将主动深入各类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以及考生家庭,提醒广大考生仔细查验本人居民身份证能否正常使用、是否仍在有效期内等情况,确保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补领和换领提前落到实处。

附:

临沂市公安户政部门咨询电话

临沂市

转自:平安临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