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雅安市 > 正文

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五个围绕”全力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雅安频道四川新闻网

日期:2020/7/7 10:33:10 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直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格按照“奋进3号”和“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要求,大队充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突出宣传效果,使广大交通参与者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到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向纵深开展。

围绕“工作落实”,提前安排部署宣传工作。大队围绕“减量控大”宣传目标,认真落实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利用每周晨会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人员,确保该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办,狠抓工作落实提前做好辖区各项宣传工作。大队长练小川要求要牢固树立宣传的意识,全面启动相关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打好宣传攻坚战。

围绕“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危化品运输、物流等重点车辆企业,对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以及驾驶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常态化开展与企业负责人约谈,发放责任告知书,开展风险预警提示及针对性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强化对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宣传教育,并监督其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运输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围绕“专项整治”,强化罚教结合力度。大队把宣传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减量控大”总目标,推进“奋进三号”“一盔一带”“逢五逢十”等专项整治行动,大队民警时刻将路面执勤执法与交通安全宣传同步,对存有交通违法的车辆驾驶人在处罚的同时,向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让其了解自身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围绕“警示曝光”,强化安全意识作用。利用微信工作群,将辖区“两客一危”和货运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纳入微信群,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曝光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以身边案例,讲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利用“双微”强化警示曝光宣传,集中向社会公布酒驾、二次酒驾、超载等违法驾驶人名单,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违法驾驶人,曝光存在多次违法车辆、事故多发的企业名单。

围绕“宣传阵地”,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民警进农村、辖区学校、企业单位、社区、驾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七进”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典型案例事故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依托南郊余家村劝导站、孔坪劝导站、草坝劝导站,充分发动“两站”、“两员”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真正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以自我保护为主的交通安全常识带到每个农户家庭,最终以点带面扩至整个农村,形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浓厚宣传氛围。(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