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保山市 > 正文

保山市昌宁县绿水青山留乡愁

日期:2020/7/19 22:20:41 浏览:

昌宁县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并重、防治与发展并联、治理与发展并举”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云南频道首页_要闻_原创_政务_旅游_州市_教育_社会_图片_经济_服务_云南故事_云南青年说_融媒报道_图片新闻保山市昌宁县绿水青山留乡愁2020年07月14日09:21:40_来源:云南网

保山市

炎炎夏日,昌宁县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河畔路边,到处都能看到绿树成荫、鲜花绚烂。傍晚时分,昌宁天和医院的几名护士下班后,沿着医院旁的小河回家。“前几年一到夏天这里就臭得受不了,下班都是绕道走。”一名护士说。小河治理只是昌宁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昌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妥善处理人、自然与社会的关系,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并重、防治与发展并联、治理与发展并举”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云南最美县城,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同频共振,把“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镶嵌于3888平方公里土地,用“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回来”的乡愁家园,诠释“昌宁”昌盛安宁的内涵。

通过以绿色经济实现“生态资本”向“富民资本”转变,生态经济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绿色GDp占比连续5年超过98%。目前,昌宁县城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通过验收,全县申报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1个、省级绿色学校7所、省级绿色社区4个、市级绿色学校23所、市级生态村119个,县幼儿园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

如今,全县上下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持续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了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渐成共识。2019年公众生态文明创建满意率达92.84%,普及率达到92.35%。(记者李建国杨艳鹏通讯员吴再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青海海东市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成绩暨现场资格审07-19

    来源时间为:2020-07-13现将2020年海东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环节考生的笔试成绩进行公布,请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环节的考生务必于7月……

  • 2020云南丽江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学校招聘优秀高校毕07-19

    来源时间为:2020-06-22根据《丽江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规定……

  • 保山市昌宁县绿水青山留乡愁保山市昌宁县绿水青山留乡愁07-19

    昌宁县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并重、防治与发展并联、治理与发展并举”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云南频道首页_要闻_原创_政务_旅游_州……

  • 警钟长鸣慎思慎言笃行警钟长鸣慎思慎言笃行07-19

    来源时间为:2020-07-10西宁网络电视台讯为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7月9日上午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

  •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重点工作会议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重点工作会议07-19

    中国高校之窗7月16日下午,2020年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暑期重点工作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党委副书记李艳红,副校长张建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