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陵市 > 正文

安徽铜陵首家九年一贯制智慧学校开工建设

日期:2020/7/20 3:38:26 浏览:

日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投资的安徽省铜陵市首家九年一贯制智慧学校——铜陵市西湖实验学校开工建设。三年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为支持当地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先后投入资金逾1.51亿元,出动人力近6000人次。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房地产公司花语江南项目经理郭伟介绍,作为铜陵市首家九年一贯制智慧学校,铜陵市西湖实验学校位于铜陵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新区,是中国铁建·花语江南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铜陵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编制出台后建设的第一批智慧学校,计划2021年9月正式招生。

铜陵市铜官区教育局专门成立西湖实验学校建设推进办公室,办公室由铜陵市名校长领衔,组建优质管理团队先期介入,着手研究高质量办学实施方案,提前谋划骨干教师团队,配齐配强体育与健康师资队伍。不仅如此,铜官区教育局还与北京、上海、合肥等地知名教育集团商谈,计划引进STEAM创新教育、梦想课程等特色项目,全面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教育,努力建设文明、书香、仁爱、奋进校园。

“西湖实验学校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当地教育发展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郭伟说。

2018年,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进驻铜陵市以来,一边推动中国铁建·花语江南项目顺利建设,为当地创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一边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扶贫工作,投身当地教育文化事业,多次组织开展捐资捐助活动。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党支部主动与铜陵市建工局党支部、枞阳县陈瑶湖镇苎镇村党支部成立联合党委,支持有关方面开展扶贫工作。去年7月,项目部为苎镇村无偿修建文化健身广场。当年国庆前夕,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落成。联合党委还对接政府出资“一桥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专业设计团队优化方案,节约了成本。

项目部热心做好教育文化事业,通过扶智实现本质扶贫,推动当地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他们开展了贫困家庭学子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两名苎镇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他们联合共青团铜陵市委、铜陵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了“爱行千里,书伴童年”万本图书进乡镇大型公益活动,还启动了“千人千愿”微爱圆梦行动,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圆微心愿,募集、捐助书籍等,并送到铜陵市偏远地区的8所小学,受益学生近5000人。

项目部还大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多次组织职工开展河道清淤、送医下乡、慰问贫困户以及组建爱心大巴车队免费运送来铜陵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深入苎镇敬老院志愿服务和购买苎镇村贫困户农产品进行消费扶贫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铜陵市施工图敲定国企多维度提高核心竞争力央企股权激励改革提速扩面资本市场释放新红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打造升级版扩张金融版图互联网巨头加速挺进银行业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新规落地在即政策加速落地汽车行业成促消费“主力军”供需失衡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铜陵市

新基建进入建设期将会带动基础设施领域迎来质变,继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产业工人亟须在能力素养上实现整体提升。

·供需趋向平稳肉类行业面临重塑海鹰航空:乘“双百”东风做改革“尖兵”铜陵市

作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航天科工集团唯一的无人机研发企业,海鹰航空正在借力“双百行动”深化改革,加快布局中高端无人机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