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2022年高考圆满结束

日期:2022/6/14 18:52:53 浏览:

6月9日上午,随着蒙古语文乙考试结束信号的发出,我市2022年高考圆满结束,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和谐高考、公平高考工作目标。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7373人,比去年减少1810人,除去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参加2022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人数为14774人。全市共设15个考点,520个考场,15个备用考点,参加监巡考以及考务人员1600多人。

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高考前夕,自治区多地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给全市高考组织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确保高考健康、平稳、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统筹调度、周密部署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考点对高考组织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各旗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指挥,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高考组考和考试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到不因当前疫情影响考试安全,也不因组织考试引发疫情传播。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统一政策要求,对受疫情影响的122名考生,全市启用6个备用考点、共30个考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有序组织这些考生参加考试,实现了应考尽考。

部门联动,全力“护航”高考。考试期间,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旗县市区和考点学校,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选派政治意识强、责任心强、熟悉考试各项管理要求的干部分赴各旗县市区进行驻点巡视。市和旗县两级招委会均建立考试期间多部门联合办公机制,宣传、网信、教育、保密、公安、卫健、无线电管理、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做到以快速反应、准确研判、正确引导和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突发情况。各地招生委员会集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意欲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进一步维护了高考公平公正。

强化保障,全力服务考生。各地通过网站、官微、短信平台等,向考生发送高考期间气象信息、防疫提示和考试须知等,部分考点还为特殊考生配备了心理辅导医生,帮助考生缓解考前压力,进行“阳光应考”。考试期间,各地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减少聚集、卫生防疫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保障;无线电管理部门持续监测考点周边无线通讯信号;供电部门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电力供应。考点学校均在校门警戒线外为考生家长搭建数量充足的避暑凉棚、椅子和相关管理服务。全市出动义务接收考生出租车和志愿者服务车辆近千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放心服务,营造温馨的考试氛围。

(云娜郑建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