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市 > 正文

打造省市一流精品学校!这所小学九月惊艳绽放千亩湖畔

日期:2022/7/24 5:42: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23

作为岳阳市首所海绵型示范校,坐落在如诗如画的千亩湖畔、今年9月即将投入使用的环球融创实验学校备受市民关注。前日,记者前往学校进行了探访。

骄阳似火的七月,只见环球融创实验学校建设工地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据校长王四新介绍:教学楼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综合楼的装修已完成85%以上;运动区的硬化基本完成,已启动塑胶的铺设;学校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正有序推进。学校8月中旬将全面完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保障环球融创实验学校顺利开学,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楼区教育局负责人顶着酷暑多次来到环球融创实验学校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工地,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岳阳楼区教育局负责人一再要求,一定要保质保量,全力以赴,高效率、高标准地推进学校建设;要抢抓工期,力争在8月中旬完成所有工程任务和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同时学校所有的设施设备一定要严格遵循环保标准和安全要求,确保师生能安心放心舒心在新校园中开始新学期。

岳阳楼区教育局负责人在现场调度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基教十条”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洞庭新城片区的教育水平,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环球融创实验学校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学校隶属于岳阳楼区教育局管理,是一所公办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个教学区域采用庭院设计,打造多维度的文化空间和可持续的生态空间。为提升景观环境,构建低碳生态环保校园,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重点支持,拨付专项资金,将学校打造成岳阳市首个海绵型示范校,实现学生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学校与地域文化的融合共生。

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多功能运动场多功能报告厅

为确保环球融创实验学校顺利开学,并将其打造成省市一流精品学校,岳阳楼区教育局严格要求,高标准推进学校各项建设,同时努力建设一支具有渊博学识、独立思想、治学精神、施教智慧、仁爱品质的现代教师队伍,以期市民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

“我们将通过环境创校、文化润校、质量强校、管理立校,用一流的硬件和软件实力,努力打造一所朝气蓬勃、学风浓厚、科学管理的现代化省市级名优学校。”校长王四新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