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贵州六盘水:驻校兵教官立德树人

日期:2022/7/26 2:33:14 浏览:

今年,为进一步充实学校安防队伍,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以及进一步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聘请了6位退役军人进驻校园,担任驻校兵教官。

据悉,驻校兵教官主要工作是协助学校加强校园秩序、学习生活纪律、寝室卫生管理及生活辅导等工作,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改善学生精神面貌,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兵教官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作风仪表,影响激励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的养成;通过学习整理内务与评比,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使得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驻校兵教官适时对学生进行生活上的引导、心理上的疏导,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在这个学校工作8年了,以前只有我一个退役军人,今年增加了5个退役军人驻校兵教官以后,充实了管理学生日常起居的力量。我们以军人的作风影响学生,每天和他们部队上的故事,让他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生们对部队上的故事非常感兴趣。在学校,和学生们在一起我觉得非常幸福,我很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这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我很珍惜现有工作岗位,并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驻校兵教官这一职业中。”驻校兵教官陈锦说。

开展驻校兵教官工作,不仅给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也能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进校园,切实发挥起退役军人引领作用,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