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青州市 > 正文

青州: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日期:2022/9/19 12:30:46 浏览:

今年以来,青州市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教育,用教育“加速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青州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门口,家长们正有序送孩子们入校,崭新的校舍、配置齐全的现代化教室和一流的教学设施,让家长们连连称赞。“从家里出门后五分钟就到幼儿园了,非常方便,老师们对孩子也非常关心,孩子在这个幼儿园我很放心。”“学校组织的各种综合实践、社团活动让孩子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家长们都非常满意。”

青州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是青州市去年新建成的幼儿园之一,可容纳8个教学班,170多位学生,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极大缓解了周边幼儿的入园压力。“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学校,我感到非常欣慰。现在青州教育,无论从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方面都提高得比较快,我对青州教育非常满意。”一位家长如是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州市始终坚持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加大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加快镇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步伐。去年,青州市将王府街道莲花盆小学纳入三年攻坚农村学校提升改造项目之一,目前学校改造已初见成效。“更新校园围墙200多米,铺设了全新的操场,配备有标准的塑胶跑道、足球场、排球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40多万元改造提升了餐厅,实现了明厨亮灶,高标准建设了洗手间,这些改造提升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条件,现在学校能够满足周边近30个村庄近170名学生的就学。”王府街道莲花盆小学校长刘英伟介绍说。

青州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从“有学上”到“上好学”,青州市优质教育资源正化为甘霖,滋润每一株嫩芽,更多孩子享受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红利,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投资32亿元,新建、扩建中小学54处、幼儿园70处。投资1.8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教育信息化2.0项目,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连续两年在全省136个县市区名列前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瑞涛告诉记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蓬莱区海市实验小学今日掲牌09-19

    来源时间为:2022-09-13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13日上午,烟台市蓬莱区海市实验小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蓬莱区海市实验……

  • 潍坊一大批民办学校终止办学!招生政策有变......09-19

    来源时间为:2022-08-09来源:潍坊楼市通今天咱们上一堂“扩大版”的潍坊教育专题课。让我们走出潍坊市区,看看周边县市区都有哪些“民转公”学校,以及多所高校……

  • 厉害了,招远这所学校!省级大赛勇夺27金12银19铜!09-19

    厉害了,招远这所学校!省级大赛勇夺27金12银19铜!秋风渐起,硕果飘香。9月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在这次省运会上,招远市竞技体育学校输送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