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沙坪坝区 > 正文

利好频出楼市组合拳来袭沙坪坝区秋季房交会持续进行

日期:2022/10/25 17:51: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5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税务总局接连出手,针对楼市释放重大利好。

伴随着前期信贷端支持性政策落地生效,下调住房商业贷款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政策组合拳正积极助力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回暖、情绪修复、成交提振。除此之外,政府也不遗余力地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活跃房地产市场交易。

一系列组合拳都在提振着楼市的复苏。比如,历时2个月的2022沙坪坝区秋季线上房交会正火热进行中,拿出了实打实的消费补贴。

政府发放消费补贴、开发商“打折促销”等,无疑买房的好时机出现了。然而,一个区域是否足够好、是否值得于此安家,还得看区域未来的发展状况和所扮演的区域角色。

在6月结束的2022年沙坪坝区春季房交会成交额突破35亿元,在全市排名前列。市民“刷卡投票”,选择了最适合他们的区域。靓丽的数据背后,也是购房者对沙坪坝区的信任和支持,对区域未来发展潜力的无限看好。

全力打造“四个示范区”实现图新图变图强

去年底,沙坪坝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沙坪坝以“四个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目标既定,重在行动。沙坪坝东中西三大作业面按照“蓝图”在向“实景图”转变:环大学创新生态圈蹄急步稳,中国西部1491国际创意谷有序推进;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建设行稳致远;青凤高科产业园“肌肉”逐渐丰满;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即将建成完工;“诗意田园”长出了模样;“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遍布全城;老旧小区“微改造”生活品质提升了;城市街景变靓了,“家门口的风景”越来越多……沙坪坝,正一步一步变成人们喜欢的样子。

巩固教育文化优势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今年9月,沙坪坝区新建的树人崇人小学、树人和平小学和沙小图新小学正式投入使用,青木关小学的改扩建项目二期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让老百姓不但有学上,而且还要上好学校,享受到优质教育,这是沙坪坝区在筑牢教育基础上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沙坪坝区除编制实施了《沙坪坝区优质学校建设2025》《沙坪坝区中小学布点规划(2021—2035年)》外,还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0所,并与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附属学校6所,新增学位2.75万个。专项投入2.04亿元,翻修塑胶运动场27块,新建、改建功能室182间、计算机教室63间、录播教室20间,增配“班班通”多媒体设备1772套、校园广播音响系统65套、图书资料13万册,信息化综合指数已居全市第一。

在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教育中,沙坪坝区建立起全学段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城市+农村”“名校+新校”“强校+弱校”办学模式,实施优质学校集群化发展行动,培育起优质中学集群5个、小学集群14个、幼儿园集群7个,学前教育普惠率超过85%、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超过80%、市级重点普通高中占67%、市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占83%。目前,沙坪坝区正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区。

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教育,需要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因而,沙坪坝区实施“1+N”名师名优工程,建立五级人才金字塔培养体系,形成了有国家级名优教师27人、市级名优教师578人、区级名优教师602人的名优教师梯队。

筑牢医疗养老基础让百姓病有医、老有养

今年9月25日,新建的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启试运行。

据介绍,新院区总投资约16亿元,设有床位1200张、停车位2160个,规模是原老院区的10倍。推出“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原本分散的导诊、分诊、缴费、采血等集中到一处,让患者“少跑路”,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与能力。

在满足老百姓的医疗需求上,沙坪坝区不惜投入。除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搬迁正式投用外,还完成了区疾控中心和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土石方及边坡工程,启动陈家桥医院二期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沙坪坝区注重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动落实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试点,实行智能呼叫设备、烟感气感探测器必建,护理床、适老化改造等“3+N”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模式。截至今年8月底,建成家庭养老床位590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合川区二郎小学迎接区教委检查10-25

    来源时间为:2022-10-11(通讯员冷红利记者黄仕明)新学期,新任务。为切实保障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近日,合川区委教育工委检查组莅临二郎……

  • 重磅!江北区十四五规划发布!将新增大批优质学校10-25

    来源时间为:2021-11-24房天下2021/11/2410:52*本页涉及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指建筑面积买房加群,省钱不踩坑,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区域概况近日……

  • 利好频出楼市组合拳来袭沙坪坝区秋季房交会持续进行10-25

    来源时间为:2022-10-25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税务总局接连出手,针对楼市释放重大利好。伴随着前期信贷端支持性政策落地生效,下调住房商业贷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