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县 > 正文

岳阳县张谷英镇:消防宣传进“学校”模拟演练护平安

日期:2022/11/20 6:22: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5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岳阳县张谷英镇应急管理办、消防队走进饶村小学,组织8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教育活动,传授防火、灭火及逃生知识。

随着一阵“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演练方案的指导、老师有序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到操场集结。消防队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为学生们介绍了校园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讲述了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突出了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随后,消防员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扑灭小火、近距离接触消防车、体验消防装备、感受消防水枪的“威力”,使得孩子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最后,应急管理办、消防队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学生们回家后也要告诫自己的父母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本月,张谷英镇将组织部门到更多的学校开展消防、应急、交通等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第十届说话比赛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第十届说话比赛11-20

    为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对小学生表达与交流的要求,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11月2日,马鞍山实验学校举办了主题为“……

  • 常宁市水口山镇三香完小常规专项督学11-20

    湖南常宁:以督促学,优化作风——常宁市水口山镇三香完小常规专项督学湖南常宁:以督促学,优化作风——常宁市水口山镇三香完小一日常规专项督导活动本报讯(通讯员:刘月……

  • 岳阳县张谷英镇:消防宣传进“学校”模拟演练护平安11-20

    来源时间为:2022-11-15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岳阳县张谷英镇应急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