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镇县 > 正文

固镇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2/2 17:31: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28

要求,由固镇县教育体育局编制。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固镇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固镇县汉兴大道投资大厦12楼教育体育局,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电话:0552-6012357,电子邮箱:jyj2357@163.com,邮编:2337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2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其中,部门文件类16条,人事信息类15条,财政管理类52条,教育重点领域信息102条,建议提案类42条。政策解读采取图片解读、负责人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以解读,切实提升政策解读内容质量,全年共发布政策解读材料4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固镇县教育体育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4条,均已按要求进行回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坚持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保障公开信息先审查后发布;二是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认真梳理义务教育领域的标准目录,并按条目方式逐项细化分类,确保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指向明确;三是及时做好相关栏目信息更新,做到有信息立即更新,注重时效性。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拓宽平台渠道,根据不同的政务内容特点,采取固镇县人民政府、固镇县教育体育局和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不同栏目和形式进行公开。

(五)监督保障

全面严格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监督机制,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信息是否涉密进行严格把关,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未经同意或审查一律不予公开,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同时,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

行政强制

-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921.7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固镇县教育体育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

2.重复申请

-------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3.其他

-------

(七)总计

4

-----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本年度,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完整。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培养,更熟练掌握网站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发布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台账记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按时、准确。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及时更新栏目内容,确保专栏完整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合法性,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加大学校信息公开力度,增加学校工作宣传和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信息公开处理费收取情况

我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落实情况

2022年度,县教体局不断完善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性流程。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三审工作机制,明确发布审核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信息审核制度,做好政府信息登记备案存档。坚持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体现及时、准确、规范的要求,建立健全中小学信息公开的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明确规定中小学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将信息公开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规范学校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