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镇县 > 正文

固镇县2022年度秋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校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日期:2023/1/18 13:33: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8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城乡自建房)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2]340号)、《蚌埠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查通知》(蚌安办[2022]53号)和《固镇县教体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固教体〔2022〕52号)文件要求,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固镇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学校的校舍建设(综合楼、院墙,门卫室等)、在建工程、学校周边,尤其是围墙、学生生活区、校内水电设施等重要部位进行排查,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具体部署

接到文件后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醒各位校长、园长对校舍安全隐患排查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防为主的思想,把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排查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校舍安全。成立教育局校舍隐患排查小组,分别对下辖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

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本着“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固镇县教体局以这次安全排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各校的安全隐患重点部位,确定了安全隐患排查员,签订安全责任状,实行每周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认真填写做好各类表册,以便排查工作心中有数、情况明了、材料充实。

三、重在落实检查到位

根据工作安排,固镇县教体局于8月9日下发了《2022年度秋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校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在学校自查的同时,规划基建装备股、安全办等人员从8月12日分片区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排查,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校舍、排水系统、屋面防水、学校用电线路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学生生活用房、校内教师周转房、行政办公用房、厕所、围墙、校门以及其他附属用房等部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排查工作做到了“一个不漏”。经过认真检查,我县校舍使用状况良好,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

四、及时总结防患未然

对于每所检查学校,检查人员都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作出标记,对于出现频率较高的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诸如“楼面漏水”、“电线老化”等向局领导汇报,以便安排项目资金及时维修。全县校舍无重大安全隐患。

多年来固镇县教体局坚持“安全大事,人人有责”的原则,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更是投入大量人力、资金,尽力挖掘安全隐患点、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舍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