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茌平县 > 正文

开学在即,聊城市茌平区开展新学期食品安全培训

日期:2023/2/5 8:11: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春潮澎湃,万物复苏,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2023年1月31日起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分批次对全区97家学校和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茌平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会议强调学校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充分认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要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二要在正式开学前务必全面清理上学期剩余开封食材、过期食品原料,三要在开学前取得食堂末端饮用水质检测报告,四要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五要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饮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基础,为全体师生舌尖上安全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分别就总局第60号令《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Gb31654-2021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促进了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开学后2周内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山东食链”应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饮用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进行检查,努力为全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校园新闻】临沭县实验小学开展教师寒假读书交流活动02-05

    为了能够丰富教师的学识涵养,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促使教师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在上学期工作任务结束时,学校为各位教……

  • 冠县育才双语学校召开2023学年小学部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冠县育才双语学校召开2023学年小学部新学期工作动员02-05

    来源时间为:2023-02-03银虎辞旧岁,金兔迎春来。2月3日上午,沐浴初春的阳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冠县育才双语学校小学部在学校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开……

  • 德城区明年新建、扩建9所学校!02-05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德城区将投入5.5亿元,新建、扩建以下9所学校,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运动场地13.4万平方米,新增教学班84个、学位3555……

  • 东阿县南湖行知学校党员教师李继超02-05

    在东阿县南湖行知学校中,有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教师”,他们有理想、有态度,站在三尺讲台上,闪耀着“师道”的光芒。初二年级主任李继超就是其中一员。2018年,李继超……

  • 陵城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02-05

    □记者王冬冬报道德州新闻网讯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任营、黄向阳、王榕、鲁英杰、韩晓丽、张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