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巫溪县 > 正文

著名画家免费授课巫溪县三所小学授牌“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

日期:2023/2/8 5:23: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12-20

12月18日,丹青绘巫溪·凤富有大爱“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授牌仪式暨“春知花·夏知草”优秀作品展出活动在巫溪县镇泉小学举行,三所小学被授牌“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著名画家、西南大学教授方凤富将帮助孩子们在中国画创作的道路上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方凤富向巫溪县镇泉小学、下堡镇中心小学校、先锋小学校授牌“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将免费教授学校师生创作国画。

免费教人画国画58年如一日

著名画家免费教画画,这样的事情方凤富已经干了58年,是什么让他坚持了这么久?

1963年,雷锋的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向雷锋同志学习”几个字也深深地印入了当时年仅26岁的青年美术教师方凤富心中。

如何才能学习雷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经过思考,“方凤富雷锋书画学习班”在校园里诞生了。从最初的一个班、一名学员,到如今的学员上万人,58年里,方凤富教授的学员中有工人、农民、医生、教师、学生等。

近年来,“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方凤富爱心书画学校”越来越多,方凤富也将自己的积蓄拿出,无偿提供笔、墨、宣纸等画材,为各地学员指导国画创作。

“只要真心想学,我就来教,希望更多人感受到国画的魅力,将这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方凤富说。

现场作画号召青少年“绘”出美丽巫溪

授牌仪式结束后,渝港澳“春知花”百花摄影大赛和渝港澳、亚欧“夏知草”自然笔记本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展出,重庆鼎行模特经纪公司模特导师周媛媛指导25名学生进行走姿训练,现场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美术作品走秀。

“这些作品很好,孩子们不仅将植物的‘美’画了出来,还将它们的生长规律呈现得很准确。”作为大赛评委,方凤富说,艺术源于生活,在传统中国画中,花鸟和山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需要创作者仔细观察生活、观察自然,才能画出漂亮的作品。他说,希望学生们能够学好国画,通过画笔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巫溪。

现场,现年85岁的方凤富还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了国画的创作。伴随着音乐响起,方凤富绘画的节奏跟着音乐的强弱快慢一起变化,几分钟后,曲终,画毕,一幅“紫藤”出现在画纸上。

“时代在前进,艺术也在发展,学习艺术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希望以后能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方凤富说,跟着音乐作画,国画更有趣,希望这种形式能够激发孩子们学习国画的热情。

活动中,方凤富向中外青少年发出邀请,邀请大家走进巫溪,用画笔向海内外展示推广巫溪的生物多样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重庆新增75所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附名单)02-08

    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其印发了《关于公布重庆市第五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庆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重庆市黔江区民……

  • 新学期!直击云阳开学第一天~02-08

    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云阳县杏家湾幼儿园内布置得喜气洋洋。学校开展了“喜迎萌娃、福兔临门”活动,老师还为每位幼儿送上贴纸和礼物。县杏家湾幼儿园老师毛丽华介绍,为迎……

  • 助力乡村教育助推乡村振兴协鑫能科协手行助力乡村教育助推乡村振兴协鑫能科协手行02-08

    12月13日,协鑫能科“协手行·心连鑫”公益项目走进重庆,协鑫能科副总裁、工会主席彭毅带队奔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向当地的冷水镇小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兴教助学……

  • 科技之旅”走进奉节百名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小能手02-08

    本报讯(重庆晨报记者罗伟)昨日,300余名来自重庆中心城区和奉节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相聚在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校,参加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暨……

  • 著名画家免费授课巫溪县三所小学授牌“方凤富青少年02-08

    来源时间为:2021-12-2012月18日,丹青绘巫溪·凤富有大爱“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授牌仪式暨“春知花·夏知草”优秀作品展出活动在巫溪县镇泉小学举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