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依兰县 > 正文

依兰一抹“志愿红”温暖村民心

日期:2023/2/14 12:23: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9

“身边很多朋友看到我总下乡,就劝我少去。可我不去不放心呀!只有亲力亲为才能熟知每个家庭的具体困难,知道他们需要啥,帮扶也才能更有针对性。”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迎春在总结“春风送温暖活动”时说。

元月以来,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春风送温暖活动”,让爱不断传递。为了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爱心与关怀,该协会联合杭州黎明春风送温暖爱心团、黑龙江关东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依兰县德才学校等爱心伙伴,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大礼包”,7天走访205户,共投入爱心善款55000元。

愚公乡新宏村沈树林老人今年88岁了,其姐姐92岁,这户人家是依兰青年志愿者协会关注6年的困难家庭。当慰问的志愿者要离开时,两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出来相送,他们虽记不清自己的年龄,却记得这些“红马甲”。

天再冷,心也是暖的。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怕路远,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达到80余人次。他们走进全县9个乡镇、多个村屯,挨家挨户送去问候,嘱咐大家注意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春风送温暖活动”是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项品牌工程,活动开展7年来,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作用,积极调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力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快讯!哈尔滨部分区域恢复线下教学可能暂缓!02-14

    来源时间为:2022-04-144月14日初高中非毕业学年暂停复课,继续线上教学。毕业年级正常线下授课,要戴口罩、不聚集,要做好消杀和健康监测,对缺勤缺课的要追……

  • 阿城区招聘中小学教师,20日起报名02-14

    阿城区招聘中小学教师,20日起报名来源:冰城+哈尔滨日报记者郑炜哈尔滨市阿城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和工作人员102人,报名时间为2月20……

  • 远离文化垃圾!宾县二小开展创城绿书签护苗活动02-14

    来源:冰城+哈尔滨日报记者郑炜倡议师生科学上网、倡导家长和学生们要做到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14日,宾县第二小学校开展扫黄打非……

  • 依兰一抹“志愿红”温暖村民心02-14

    来源时间为:2023-02-09“身边很多朋友看到我总下乡,就劝我少去。可我不去不放心呀!只有亲力亲为才能熟知每个家庭的具体困难,知道他们需要啥,帮扶也才能更有……

  • 扶余市多举措加强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防范工作02-14

    来源时间为:2021-08-30摘要:近日,扶余市公安局永平派出所积极安排警力加强辖区内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执法人员检查校园周边小卖店、文具店、饭店等消防安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