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宁县 > 正文

武宁:多举措织密护学“防护网”

日期:2023/2/16 10:18:14 浏览:

中国警察网讯又是一年开学际,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全力以赴,科学布警,从“巡、防、宣”三方面着手,打好“护学行动”安全组合拳,开启新年“护学”行动,为师生保驾护航。

为及时发现校园周边存在隐患和突发事件处置,武宁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校园及周边及学生儿童上、下学路线进行巡逻防控。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段、路段设立“护学岗”,在上、放学及晚自习等时段加强治安巡逻,并将城区确定巡逻路段,安排警力进行巡逻防控,各乡镇派出所结合实际确定巡逻路段,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同时,加强巡逻盘查,对在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的人员,加强盘查力度。

开学前,武宁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排查,查验校园“四个一工程”,指导学校健全治安保卫机构,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完善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要求,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水平,全力绷紧校园防范“安全弦”。

该局做好“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校园面对面开展以预防交通事故、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专门的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