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庆云县 > 正文

点赞庆云⑥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日期:2023/2/17 3:24:57 浏览: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千万家庭希望。近年来,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各级各类教育在新起点上取得了新成效,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加强党建引领

近年来,庆云县打造了渤海中学“四红品牌”、严务乡华材希望小学红色记忆展馆等特色党建品牌,渤海中学荣获德州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学校建设加速推进

云龙小学扩建项目如期完工,新增教学班36个,新增学位1620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南部小学入学难问题。第六、第七、第八幼儿园正加速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660个,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现象进一步缓解。

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中考成绩再创佳绩,持续保持全市前列,九学科成绩位居全市前茅。高考本科上线率、重点上线率连年“双提升”。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春季高考本科上线率位居全市前列。

信息化教学水平显著提升

投资8000余万元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为31所学校更换高配置触控一体机,新建126间同步互动主教室、701间辅教室,建设19间7机位高标准录播室和14个微机室,基本完成了数字化校园升级。建设智慧教育中心,整合全县教育信息化资源,实现与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互联共享。

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全面推行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改革、教师职称评聘城乡统筹、设置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等人事制度改革。与齐鲁师范学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为庆云县提供分层分类培训服务。今年以来,庆云县130余名教师获省市县级荣誉。

校园安全防范整治到位

召开8次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督促各学校建立健全了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全县学校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平台已对接县大数据局,274路监控探头实现并网。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达到341名,累计开展宣讲200多场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开学在即培训先行,茌平区新学期食品安全强培训、促02-17

    开学在即培训先行,茌平区新学期食品安全强培训、促提升2023-02-0310:03:32来源:海报新闻作者:邢永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永亮茌平报道春潮澎湃,万……

  • 省级名单!宁津2所学校上榜!02-17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第四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本次全省共遴选2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德州市有18所学校上榜,其中宁津县相衙镇东……

  • 莘县交警“星空护学”筑起校园安全防线02-1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护学岗”制度莘县交警大队持续发力积极强化辖区夜间“星空护学”职能努力为广大师生出行打造“绿色通道”筑牢校园安全网,确保……

  • 点赞庆云⑥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02-17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千万家庭希望。近年来,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 禹城禁毒宣传进校园02-17

    来源时间为:2023-02-14本报讯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月6日,禹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来到禹城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禁毒进校园”公益宣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