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茌平县 > 正文

开学在即培训先行,茌平区新学期食品安全强培训、促提升

日期:2023/2/17 3:25:19 浏览:

开学在即培训先行,茌平区新学期食品安全强培训、促提升

2023-02-0310:03:32来源:海报新闻作者: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永亮茌平报道

春潮澎湃,万物复苏,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1月31日起,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分批次对全区97所学校和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刘传涛强调学校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充分认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要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二要在正式开学前务必全面清理上学期剩余开封食材、过期食品原料,三要在开学前取得食堂末端饮用水质检测报告,四要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五要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饮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基础,为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局餐饮科负责人崔猛、振兴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吉元分别就总局第60号令《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Gb31654-2021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促进了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开学后2周内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山东食链”应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饮用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进行检查,努力为全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通讯员李从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