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历城区 > 正文

山东学子扎根家乡勇担当,基层一线展风采

日期:2023/3/6 1:44:4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21

青鸟返家乡,扬帆奋起航——山东学子扎根家乡勇担当,基层一线展风采

来源:创青春2023年02月21日

4wzGm2UWnz2023-02-2110:48:58青鸟返家乡,扬帆奋起航——山东学子扎根家乡勇担当,基层一线展风采乡村,家乡,学子,振兴,志愿2pDEpMwr9我的大学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寒假,山东各级共青团发挥联系地方和高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家乡沃土,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青春建功行动,用青年作为展现青春担当,在家乡一线书写新时代“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新篇章。

团滨州市委

团滨州市委聚力用好用优用实“返家乡”大学生群体,瞄准解决乡村振兴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创新实施“滨滨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组建以“返家乡”大学生群体为主,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辅,青联委员、社工、非遗传承人为补充的527人的高水平、高素质志愿服务团队,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兴趣养成、自护教育等课程服务体系,帮助留守儿童养成健康心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设班次112个,服务留守儿童2590人,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涌流。

团济南市历城区委

团济南市历城区委结合大学生专业优势,开展寒假公益课、“‘庆在历城’我们的节日”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乡村文化建设。在历城区荷花路街道朱家庄村,18名返乡大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在村内开设书法课、手工课、摄影课、声乐课、舞蹈课、景观课等公益课程累计40余学时,村内30余名青少年参加,进一步拓宽了农村青少年文化视野,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活力。

团枣庄市薛城区委

团枣庄市薛城区委组织返乡学子开展“志愿服务返家乡,潜移默化促发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开展青绘美丽乡村活动,发动具有美术功底的学子24人,公益绘画2000余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95名学子全程参加活动,深入交通主干道、社区发放宣传册1600余份;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送出春联500余幅,为薛城汽车站进行了大扫除,为出行群众送去了温暖,打造了清洁舒适的环境,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

济宁市泗水县委

团济宁市泗水县委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返乡大学生实际需求,不断丰富和创新实践活动载体,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充满活力的服务体系,开展“乡村振兴”文创服务等特色活动,持续提升实践成效。依托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创立“仲意龙湾”“野创”等文创品牌,开展“助农直播”“乡村慕课”“乡村振兴体验营”“求学宣讲”等公益活动,通过高校宣讲、知识答疑、实地体验,增强校地学子交流学习,实地感知乡村振兴成果,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领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青春担当。

临沂市莒南县委

团临沂市莒南县委主动把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学生实习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学生立足自身优势特长,用所学所知回报家乡。2023年寒假期间,为服务莒南县相沟镇的“薯香小镇”发展战略,返乡学子全身心投入学习、构思、画图、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的工作中,加班加点创作了一套党建Ip薯小红表情包,并在春节前推出了包含“兔年大吉”的表情包,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家乡文化,为服务乡村振兴,宣传推介家乡贡献了青年智慧。

时间匆匆而过

希望更多青年学子

心怀桑梓、反哺家乡

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用青春力量在家乡热土上

书写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答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广丰县身残志坚尹玉高荣膺省自强模范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1-30广丰县横山镇前洋村村民尹玉高,28岁时回到家乡创办了一家花炮厂,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然而2003年的一场意外车祸,导致他右小腿……

  • 长清我的家乡03-06

    长清,一座千年古城,镌刻着齐长城的长,大清河的清,吟唱着泰山的巍峨,黄河的奔放。长清,城如其名,不乏厚重的历史,秀美的山川,荟萃的古迹。山水之间的无数胜景,穿越……

  • 玉山厚植人才沃土助力乡村振兴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10玉山讯创业培训班、就业技能培训会、乡村人才振兴大讲堂……玉山县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

  • 山东学子扎根家乡勇担当,基层一线展风采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21青鸟返家乡,扬帆奋起航——山东学子扎根家乡勇担当,基层一线展风采来源:创青春2023年02月21日4wzGm2UWnz2023-……

  • 胡鑫宇:全网友喊你回家过年,春节前能找到?有一个关键问题胡鑫宇:全网友喊你回家过年,春节前能找到?有一个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1-14从2022年10月14日起,胡鑫宇失踪案已过去90天,整整3个月了。全体网友在喊胡鑫宇回家过年,春节前能找到胡鑫宇?近日,这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