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甘少虎健康路上的“村医哥”

日期:2023/3/15 20:16:35 浏览:

自从甘少虎

担任平利县长安镇双杨村村医以来,他二十年如一日,在村卫生室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村民健康事业,全面落实各级政府的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创造条件,迎难而上,让健康帮扶惠及全村老少,并得到上级部门和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情系家乡,把父老乡亲放在心上

双杨村位于平利县长安镇偏远山区,村民居住分散,交通条件落后。甘少虎作为家乡的一分子,从小深知父老乡亲们看病难,不知目睹了多少因病致贫的事例。因此,他始终把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放在心上,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一直是他从医的最大心愿。

“甘医生,请你赶快来,孩子反复高烧不退。”夜里两点,甘少虎接到电话,顾不得和爱人招呼一声,马上推出摩托车,向漆黑的山沟驶去。

二十年来,甘少虎的足迹遍布村里的每一寸土地,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只要老百姓有病痛,一个电话打来,分秒不能耽搁,立即要赶赴病人家中。

甘少虎说:“由于交通不便,很多时候就靠步行,跋山涉水,力求节省每一分钟,让病人多一线希望。”

二十年来,

他累计出诊2万余次,为乡亲们节省上万元诊疗费。当一名乡村医生,只有苦和累,没有节假日,没有名和利,心之所向,只为父老乡亲们身体健康。

身为一名乡村医生,甘少虎承担着本村的健康帮扶工作,他充分认识到健康帮扶的重要意义。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给老百姓提供先进的医疗设施,他自筹资金新建了147平方米的标准化卫生室,设药房、诊断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及康复理疗室,并开通心医国际远程会诊点。

甘少虎严格按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落实签约服务,积极做好家庭随访、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管理、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勇于逆行,把新冠病毒赶出家园

在平利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甘少虎作为村卫生室的负责人,主动请缨,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你好,请摘下口罩,尽量不要呼气......”在陕西和湖北交界的长安镇关垭子卡口,甘少虎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拿着核酸检测棒正在给来陕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这个卡口,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一值班就是一个通宵,因防护服穿脱不便,渴了饿了尽量忍着,实在累了就合衣躺在临时帐篷里稍事休整。在和新冠病毒战斗的日子里,这样的场景在当时是最平常不过的。

去年底,村民大范围感染新冠病毒。“甘医生,我们需要退烧药,你得想办法给我们弄点啊!”村民们卧病在床,特别是幼儿感染新冠后,药品奇缺的现状让大家都很慌张。

甘少虎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暗下决心:“即使自掏腰包高价买药,也要给村民找来药品。”

甘少虎想方设法,起早贪黑,从各个渠道采购药品,基本满足了村民治疗用药的需要。现在,村民们新冠治愈后,更加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对他竖起大拇指,亲切称他为“村医哥”。

(王小虎崔世宏记者黄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奋进的春天丨安康石泉:悉心“筑巢”迎“归雁”03-15

    转自: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西部网讯(记者李卓然通讯员孟少猛代金金)“现在家乡发展得好,创业机会很多!”“在外打工辛苦,不如回家就业踏实。”近年来,在安康市石泉县的……

  • 要闻丨“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评审工作在03-15

    3月9日,“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评审工作在汉阴县书法艺术馆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中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西安美术……

  • 华侨爱心捐赠义举情暖家乡华侨爱心捐赠义举情暖家乡03-15

    来源时间为:2023-01-01作者:王枭12月29日,汉滨区委统战部和坝河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情暖家乡”爱心捐赠活动,捐赠者是一位来自老挝的华侨李……

  • 在校大学生兼职家乡“村官”在校大学生兼职家乡“村官”03-15

    来源时间为:2023-02-17近日,兰州交通大学2022级学生施朱宜有了新身份,她刚刚获聘为家乡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城北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兼职)。施朱宜向……

  • 翰墨书写故乡情丹青描绘中国梦红古区民和县两地文化03-15

    来源时间为:2021-12-16翰墨书写故乡情,丹青描绘中国梦。近日,为回顾甘肃省老一辈著名书画家刘万里先生的创作成就,红古区文化馆携手民和县文化馆特邀刘万里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