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

日期:2023/2/10 3:18:36 浏览: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刘仁平刘健)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该校校长给学生们宣讲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紧接着,该校法治副校长大贵司法所所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讲座中,法治副校长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法律的视角,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民法典,阐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结合《民法典进校园》书中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培养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希望同学们树立守法意识,培养宽容、理性、尊重他人,在行使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

讲座结束后,还为师生们赠送了《民法典进校园》428本。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懂得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对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