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颍上县 > 正文

杭州一小区全体业主获评“颍上好人”特别奖

日期:2023/3/29 13:09:58 浏览:

这是一个特殊的“颍上好人”特别奖颁授仪式。3月18日上午,在杭州市西湖区留庄小区,安徽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巍把“颍上好人”特别奖颁发给留庄小区全体业主,小区业委会主任程文凯代表全体业主接收了这一荣誉。

地处皖北的颍上县,为什么会给杭州市的小区全体业主颁发“颍上好人”特别奖?事情要从该小区的一名保安说起。

李巍把“颍上好人”特别奖颁发给留庄小区全体业主。徐庆摄

汪海福是一名80后,老家在安徽颍上县盛堂乡,2009年以来一直在杭州西湖区留庄做物业安保工作。2月24日,汪海福16岁的儿子突发高烧,送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次保安同事闲聊,说到阿福的儿子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预估总治疗费要100万元以上。路过的热心业主蒋小文听到后,就想为阿福出一点力,便在业主群开启了爱心募捐接力。随后,物业、爱心业主行动起来,向汪海福伸出援助之手……

“我跟阿福并不熟识,但认识他的人对他评价很高。”蒋小文说,他第一时间准备材料、写倡议书、做H5动画广而告之,让小区业主了解阿福遇到的困难。倡议书发出后,爱心迅速在小区里传递。

“业委会开启募捐以来,业主们有的捐钱,有的亲自跑到病房将钱交到阿福手上。240人的业主微信群,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留庄业委会主任程文凯透露,5天来,业委会收到的捐款达149300元,最大一笔捐款为5万元。另外还有一些业主亲自将善款交到阿福手中,粗略估计有两三万元。

截至目前,经过物业、业委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已为阿福共计筹到了约30万元善款。

18日中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安徽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巍代表家乡人民为汪海福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汪海福表示感谢。自儿子确诊后,他就留在医院24小时陪护,妻子则在家照顾两个女儿。

汪海福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为感谢爱心人士,他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段话:“真没想到,在杭州有这样的温暖,这样温暖的人。这几年,他们有些人日子也不好过,但还是几千、几千捐给我,一天就捐了十多万,我不会说话,只会重复地说感谢……”(徐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最浓是乡情!屯溪区徽州区歙县黟县旅外乡贤话发展03-29

    近日,屯溪区、徽州区、歙县、黟县举行新春茶话会,邀请旅外乡贤及旅居黄山新乡贤代表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叙乡情、谋乡事,共同呵护黄山这片充满希望的乡土,为把黄山建成……

  • 黄山区:乡村振兴“她”力量03-29

    来源时间为:2023-03-14“陈贞,我们来给你送奖了!”接过“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奖牌,陈贞再也隐藏不住脸上憨厚朴实的笑意。牛仔裤、运动鞋,简单朴素的行头……

  • 屯溪区:“植”此青绿拥抱春天屯溪区:“植”此青绿拥抱春天03-29

    来源时间为:2023-03-10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3月10日,屯溪长干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位于屯溪区傍霞村行知农场,认领属于自……

  • 杭州一小区全体业主获评“颍上好人”特别奖03-29

    这是一个特殊的“颍上好人”特别奖颁授仪式。3月18日上午,在杭州市西湖区留庄小区,安徽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巍把“颍上好人”特别奖颁发给留庄小区全体业主,小区业……

  • 专家学者聚祁门茶乡故里话祁红03-29

    来源时间为:2022-11-293月18日,由祁门县人民政府、黄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茶贸易与茶文化——近代茶叶与世界”第二届工作坊在美丽的红茶之乡祁门县隆重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