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花垣县 > 正文

小茶叶有“大作为”黄金茶走出致富路

日期:2023/4/7 14:51: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3-2

“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这美妙的歌声来自武陵山腹地,湘西花垣十八洞村深处。

一叶“名片”,高山好茶富家乡

早在2013年,该村还是贫困发生率56.76%,人均纯收入1668元的深度贫困村,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花垣县把茶叶作为全村的造血产业,牵手花垣五龙农业开发公司,围绕“产业兴旺”目标,全面实施产业富民行动,做强做优茶产业,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打造花垣十八洞黄金茶等多个产品品牌。2021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68万元,人均纯收入18369元,全村提前摘掉“贫困帽”,成为全国脱贫致富的红色地标。

花垣十八洞黄金茶-2020湖南茶叶“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

一片小小的茶叶带领苗家儿女们走上了致富路,彻底改变了花垣县的村寨面貌,这片比肩黄金的珍贵绿叶究竟有何魅力呢?

花垣十八洞黄金茶产于武陵山腹地,这里高山谷深,山体破碎,溪谷纵横,森林覆盖率高,土壤肥沃,土质疏松,渗透力强,pH值4.5至5.5,有机质含量2%以上,富含磷、铁、镁、硒等多种矿物质,是优质茶叶种植、生产理想的自然基地,这片天选之地孕育了花垣十八洞黄金茶的顶级品质。

高品质成就世界级名茶

花垣十八洞黄金茶品质远高于其他茶类)

同时,严格的采摘标准,现代科技和传统制茶工艺相结合,加工出的绿茶产品外形色泽翠绿有毫,汤色黄绿明亮、香气清香高长、滋味鲜嫩醇爽,叶底嫩匀绿亮。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和“牛奶香、鸡汤味”的品质特点,红茶采用“走水、增香”新工艺,干茶外形条索紧秀、隽茂、重实,汤色金黄透亮,口感甘甜醇和,具有“花蜜香、甘鲜味”喉韵悠长沁人心脾,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茶,深受国内外茶客喜爱,并获得获“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奋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十八洞村将坚决扛牢首倡之地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努力为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子,谱写时代新篇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娄星区杉山中学举行中考百日誓师暨远足游家乡活动04-07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莎周志林)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了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家乡的春天,磨砺意志,彰显青春的风采,以饱满的斗志备战中考,3月……

  • 凤凰古城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探访04-07

    来源时间为:2022-10-04国庆假期前三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森林剧场,迎来了数千名游客观看《边城》大型实景剧的演出。今年以来,湘西州委、州政府高……

  • 追忆老红军陈文友的传奇人生04-07

    来源时间为:2022-10-29鞠躬尽瘁,铁骨铮铮红军战士的生命可以凋零,红军精神永载史册!中国能有今天,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铭记历……

  • 小茶叶有“大作为”黄金茶走出致富路04-07

    来源时间为:2022-3-2“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这美妙的歌声来自武陵山腹地,湘西花垣十八洞村深处。一叶“名片……

  • 湖南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梦里芙蓉乡愁故土湖南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梦里芙蓉乡愁故土04-07

    湖南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是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远山如黛、近水含烟,青石板街见证时光悠长,临崖而建的土家吊脚楼承载着无数乡愁浓情。近年来,芙蓉镇以文明创建为抓……